不支持Flash

《篮霸周刊》韩星:菜鸟还要老鸟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6日16:49  扬子体育报《篮霸周刊》

  “菜鸟,欢迎来到NBA,”这是奥兰多水屋中心的球迷送给易建联的见面礼,但易建联可不像水屋中心那么老迈,他如同一股清风刮到了密尔沃基,让鹿群欢欣鼓舞,当然谁都知道这头小鹿前面的路还很长,想让一个新秀带领一支球队一步登天无异于痴人说梦,即使迈克尔·乔丹、勒布朗·詹姆斯这样已经被证明的天才也没能做到,魔术师约翰逊之所以能在菜鸟赛季的一鸣惊人是因为他的身后站着一支全明星阵容的湖人队。

  这就是告诉我们再好的菜鸟也要有老鸟带着才能飞得更高,乔丹没人带,于是他走了6年的弯路才最终飞上了夺冠的轨道。现在做了小老板的乔丹显然明白了个中道理,这个夏天,乔丹果断地用8号新秀布兰登·赖特换来了勇士的老将杰森·理查德森,并且留下了杰拉德·华莱士这杆老枪,这两人带着这两年山猫的新秀开赛至今连续赢下了雄鹿和热火让人刮目。

  同样,前几年老鹰队的教训历历在目,他们总是在选秀上指望能有一个菜鸟给球队带来质的变化,到头来却总是为他人做嫁衣,而在慢慢懂得了这个道理之后,今年的老鹰人员构成已经趋于合理,首战赢了小牛而次战也只输了活塞1分,这两年也许就是老鹰的收获之年了。

  在格雷戈·奥登躺在病床上修理他膝盖的时候,凯文·杜兰特几乎被所有人内定为这个赛季的最佳新人,而

超音速也忙不迭地将雷·阿伦和拉沙德·刘易斯送了出去,为的就是围绕杜兰特打造一支未来的无敌之士,同时进队的还有今年的五号新秀杰夫·格林。

  选秀结束之后,很多媒体认为在开拓者和超音速相继得到了奥登和杜兰特这两个公认的天才之后会搅乱西部的局势,但事实上呢?现在,同在西北区的开拓者和超音速赛季刚一开始就在争夺西部副班长的位子,两队同时三连败!尽管杜兰特这三场比赛场均可以给球队贡献23分,但是同时他也要用掉全队最多的20次左右的出手次数,而且对于球队的战绩没有丝毫帮助。

  尽管今年是个新秀井喷之年,但是除了美国的媒体之外,其实很多球队都很清楚指望新秀的发挥是靠不住的,新秀还要有老将带着,一切都为了明天。文/韩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