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周报》田淼:心散何来斗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6日15:27  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 (体育周报) 虽然汉军仍保有本赛季主场不败的金身,但实质上在这场0比0的闷战中,武汉队被金德队打回了原型,我们看到的还是三连胜以前的汉军。

  与金德队一战,可以说是本赛季汉军在主场最糟糕的一次演出。队员们在场上精神不振、毫无斗志,面对周六晚才匆忙抵汉,没有进行场地适应并且尽遣年轻球员出战的金德队,汉军却毫无取胜欲望,一改过去主场气势如虹的攻势,踢得懒懒散散,毫无章法。

  众所周知,陈方平执教武汉队后,在沿用老裴技战术打法的同时,通过强化球队凝聚力,使得汉军的战斗力提升不少。取得三连胜后,汉军本赛季进前八的目标也已完成。随着目标的完成,汉军剩余联赛已变得食之无味。于是,教练组在成绩得到保障的前提下,有了锻炼新人的想法。而队员们也为了各自的前途有了想法。这些使得汉军从对阵青岛开始就变得无欲无求了。

  完成目标的汉军仅仅通过两场比赛就被打回了原型,我们看到的不再是汉军一贯流畅的配合、犀利的边路进攻以及不到最后时刻不轻言放弃的斗志。取而代之的是中场控制不力,进攻杂乱无章,老队员不跑不动,小队员又能力有限的状况。这就直接导致了汉军在这两场比赛的进攻中毫无技术含量可言,队员们在场上各自为政。

  战斗力下降,导致球队打法无序。汉军引以为傲的进攻群开始消失,中路的双核调度也开始运转不畅。难怪陈方平在赛后无奈地表示:“我们完全被对手限制住了。”如今的

武汉队似乎又回到了三连胜之前的状态,无论对手是谁都完全提不起精神。可那时的主场还能打得虎虎生威,而现在呢?

  俱乐部一直希望打造百年俱乐部,打造具有品牌效应的球队。如果长期如此,即使俱乐部投入再多也定将付诸东流。本赛季还剩下最后两场比赛,保级无忧争六无望的汉军也就只有唯一一个可去追求的目标,即保住主场不败。这个让诸多中超列强羡慕不已的纪录,不知道能否保持到赛季结束。对于渴望打造品牌球队的汉军来说,新赛季加强年轻球员的培养和锻炼,提高球队战术打法才是关键。

  (田淼)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