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竞报:阿隆索——改变自我或改变世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6日09:13  竞报

  莎士比亚说:“一千个读者眼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想要评价阿隆索也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但好在结果只有两个:喜欢他的很喜欢,说他真实,直来直去;不喜欢他的很不喜欢,说他不能容忍别人忽视自己,殊不知这个世界上根本没有人有义务去围着你转。

  我问了一大群人,每个人都能够举出很多例子,有道听途说的,也有亲身经历的。有两个参加过F1上海站的女记者就是阿隆索的铁杆支持者,她们看到了他的守信———走下训练场的他认真地为车迷签名,接受每一张递过来的小纸条;还看到了他的真实———他希望自己在迈凯轮受到公平对待,然后就在接受采访时直接把这个希望说出来。可是当我把这些故事讲给某“冷静型”男性车迷听时,他居然能够把原本只是针对阿隆索的探讨上升到了另外一个高度:“女人啊,总是会被小细节打动,尤其当对方是帅哥时,不够理性。”他说阿隆索常常抱怨自己在迈凯轮感受不到两届世界冠军的待遇,但他应该知道以汉密尔顿本赛季的表现,他没有理由要求车队给自己更多的关照。

  双方争执不下,焦点在于是“改变自我”还是“改变世界”。在雷诺的时候,车队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确保阿隆索夺冠,“自我”明显大于“世界”。在迈凯轮,情况就不一样了———阿隆索的“自我”受到汉密尔顿的挑战,“世界”也因为小汉的出现被一分为二。

  两败俱伤之后阿隆索和迈凯轮协议分手,后者有了前车之鉴已经明确表示要找一个听话的车手来顶替

西班牙人的位置。不过,不听话的阿隆索也不是恶人,只需要稍稍做出一点点让步,让“自我”和“世界”能够统一,那么他将会是一个很好的员工。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