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扬子晚报:中国拳击路还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5日02:45  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网消息]本报讯 在中国拳击队结束了本次拳击世锦赛之旅的时候,带队前来参赛的中国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中国队取得历史性突破可喜可贺,但要想在北京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还有很多工作要做。

  崔大林介绍说,这是恢复拳击运动20多年来,中国队在参加世锦赛历史上取得的最好成绩,是一次历史性的突破。在以往的世锦赛上,中国选手一般都过不了第一轮,而这次在11名参赛的中国选手中,有10人通过了第一轮,之后相继有9人进入前16名,7人进入前五名。中国队最终获得1金4铜,并且赢得了7张北京奥运会的入场券。“在美国这个拳击王国里,中国国旗5次升起,中国国歌一次奏响,这一时刻值得中国人为之骄傲。”

  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崔大林也指出了

中国队目前存在的不足。比如有些选手实战对抗能力还有待提高,有些选手则是对抗能力比较强,但还不太善于用脑子去打比赛。另外,这次
拳击
强国古巴没有派队前来参赛,加上抽签结果对中国选手有利,前两轮没有遇上实力较强的美国和俄罗斯选手,所以中国队取得了比预计更为出色的成绩。

  崔大林认为,对这一成绩要保持清醒的头脑。中国不是拳击大国,更不是拳击强国,中国拳击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尤其是面对明年的北京奥运会,要想取得好成绩,中国拳击界必须付出更加艰苦的努力。(新 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