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河报》程永兵:阿联落户雄鹿是因祸得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2日07:44  大河报

  □程永兵

  几天前,当姚明听说阿联在新赛季的首场比赛中将得到雄鹿首发位置时,感到相当吃惊。很显然,阿联获得的“待遇”太好了。因为此前没有人想到阿联这么快就能获得雄鹿的信任,现在这样的状况就让人有些“不敢相信”。

  再往前推一段时间,中国国内的业内人士还普遍担心阿联在雄鹿不能获得足够的上场时间,而美国媒体则对所谓“雄鹿承诺给予易建联20分钟上场时间”的传言大加挞伐。现在,这一切都已经不成问题,阿联获得了首发位置。他在自己的首场NBA常规赛中出场达到了25分钟,如果不是因为经验不足犯规过多,他的出场时间可能还要多得多。而此前关于阿联是否应该获得20分钟上场时间的争论则显得有些多余和可笑。

  阿联首场比赛获得9分3个篮板2个盖帽和1次抢断,表现全面。可以预期的是,随着经验的增加,阿联的表现将会越来越好,他将名副其实地占据雄鹿的主力大前锋位置,并且获得足够的上场时间。

  雄鹿是一支依靠外线进攻的球队,这倒不是因为雄鹿钟情于这种风格,而是球队内线乏人,不得已而为之。两年前,雄鹿用他们的

状元签一举将澳州长人博古特纳入帐下;其后,雄鹿又用他们的天才控卫TJ·福特,从猛龙换来了维拉纽瓦;今年夏天,雄鹿老板不远万里追逐易建联,这些都是雄鹿求内线若渴的表现。然而,即便是增加了博古特和维拉纽瓦,雄鹿的内线在全联盟仍属于孱弱垫底之流。博古特和维拉纽瓦虽然都还不错,但他们的成长速度太慢,距离顶级内线仍然有很大的距离,这一场比赛被“魔兽”霍华德打得找不着北就是明证。在这样一种情况下,年轻、极具潜力的易建联将会理所当然地获得巨大的成长空间。放眼全联盟,这样利于新秀成长的环境绝无仅有。

  相比维拉纽瓦喜欢飘在外线远投,易建联能里能外的特点将会让他在雄鹿主帅心中占据更大的分量。从最初不愿落户雄鹿到现在一开始就打上主力,易建联的处境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更加令人期待的是,雄鹿将会给予易建联梦寐以求的巨大成长空间,可以说,阿联落户雄鹿是因祸得福。

  来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