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天府早报:369 耐人寻味的一条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2日06:20  天府早报

  □大仙

  易建联,这名字起的———特别容易见着联盟。不是发展联盟,而是NBA联盟。

  在华人稀少的美国中西部,在奶酪之乡威斯康星州,在密歇根湖秀丽的西岸,在苛刻而又富于人情味的当地舆论的褒贬中,易建联正向《密尔沃基哨兵报》所展望的那样,成为一名东方哨兵。

  与姚明日趋丰满的中国长城形象不一样,易建联正经历他丑小鸭艰难起飞的阶段,力压维兰纽瓦把处子秀印上首发烙印的易建联,迈出了比姚明和王治郅更加动人的第一步,迎来了369一条龙的耐人寻味的NBA处子数据———3篮板、6犯规、9得分,似乎比下榻NBA伊始的姚明的0得分2篮板3犯规、王治郅的6得分3篮板2犯规更有一种进取欲。经常下厨的人才更容易打碎碗,6次犯规,反显菜鸟不甘为菜的性格。

  密尔沃基的实力并没有因为易建联的到来而有明显提升,双方还有一个漫长的适应期和协调期,雄鹿不仅是人们想象中的弱队,也是现实中的弱旅,这点并不要紧,重要的是易建联在密尔沃基将走过怎样的路程。

  魔术的“三头怪”肆意掠杀着雄鹿,似乎是给易建联冷酷的见面礼。随着东部诸旅招兵买马日渐强大,步履阑珊的雄鹿显得更弱了。但是这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易建联来了、登场了、首发了、得分了。

  易建联处子战的大旗招展,对他来说是一种纪念,对我们来说是一种期待,他在代表中国的同时,请首先代表好自己。

  ★各方声音

  NBA官方站:处子秀可圈可点。

  《密尔沃基哨兵报》:尽管阿联首场比赛就成了犯规牺牲者,但相信这位小弟一定会强势反弹。

  密尔沃基当地电台:发挥全面。易建联在NBA的起步还算不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