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楚天都市报:玫瑰若只如初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2日05:14  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舒展

  多么相似的一幕幕,在天河机场,今年一次次上演。

  3月,多曼来了,走了;9月,中国女足来了,走了;11月,伊丽莎白来了……

  每一次的来来往往,让球迷的心热了又冷,冷了又热,不变的,是武汉人的玫瑰情结。

  这个季节的武汉,并非集训的好时节。送走酷热的夏天,11月后的江城渐趋寒冷,连日来的阴雨天气可为明证。

  这个时候的武汉,六城会激战正酣,难以抽出精力接待女足。可玫瑰们还是来了,即便是先得在孝感蛰伏一周也在所不惜。

  中国足协青睐江城,因为只有在这里,他们才能一次次看到不离不弃的球迷和真情。

  武汉人的玫瑰情结,追根溯源,来自2002、2003年,孙雯、刘英等老玫瑰领军的

中国女足,两次来汉比赛。那时几场酣畅淋漓的大胜,让朴实的江城人一见钟情。

  纵使此后玫瑰时局风雨变幻,武汉的情怀依旧,一如玫瑰初见时。“风雨彩虹,铿锵玫瑰”,歌儿唱得虽好,多少人只愿享受玫瑰绽放时的惊喜,却不愿与低谷中徘徊的玫瑰共度风雨。

  此次,足协为

世界杯新败、多曼引退的玫瑰寻找重新竖旗的场地,气候适宜、场地众多的广州、成都纷纷婉言谢绝,唯有武汉最仗义,二话不说,一肩挑下重担。

  昨天的孝感体育中心,城运会一场女足比赛,瑟瑟秋风中,数百名武汉球迷赶来,带着全场高喊“

武汉队,剁剁剁!”看到新帅伊丽莎白,全场起立,掌声雷动,有人冲着她大喊,“女足,以后就靠你了!”

  这等场面,不由得你不感动。

  用易中天的话说,武汉不是最市民化的城市,而是最爽朗的城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