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商报:落后生的新希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30日07:24  新商报

  如果说世界上有一所“落后生大学”,那么它的校园应该坐落在丰田中心,而姚麦将是它的主力队员。

  过去3个赛季的全明星首发,麦迪和姚明每次都双双入选,占据了先发5虎40%的名额,一次不落地享受着全明星的光荣。

  尽管这样,他们也未能赢得任何一个季后赛的系列。事实上,季后赛赢球荒在休斯顿简直成了彻头彻尾的撒哈拉沙漠。他们最近一次系列赛赢球要追溯到1997年,那时,火箭的大名单上还有奥拉朱旺、德雷克斯勒和巴克利。

  是的,等得已经太久了。要说休斯顿人已经坐立不安,那么老板亚历山大更甚。今年春天,他坐镇休斯顿主场,就在第一排中线附近的椅子上,眼睁睁地看着

火箭把比赛交给了犹他爵士。尽管范甘迪4年3次把火箭带入季后赛,这还是让亚历山大下定决心更换主教练。

  就这样,阿德尔曼出山了。作为2次率领开拓者杀入总决赛,长期使国王处于尖峰状态的名帅,阿帅上赛季休养在家,在西海岸家中静静地观察着联赛的一举一动。机会出来后,他一举入主休斯敦。

  火箭在阿德尔曼看来应该打造成一支快速进攻的球队,就像当年的国王一样有行云流水般的进攻和传球,但与太阳的打法不一样。

  “当年我手上有迪瓦茨,速度并不快,”阿帅说,“但我们还是跑起来了。至于姚,速度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跑动的意图。”“去年火箭引进巴蒂尔,加强了锋线上的防守。他们觉得很有必要提升大前锋,于是从马刺引进西班牙联赛MVP斯科拉,这个6尺9寸,270磅的家伙聪明绝顶,能投善抢,乐于防守,开赛第一场就可以把他放到先发中。他对火箭是一个强力补充,能分担姚明和麦迪的压力。此外,穆大叔也回来了,补强了姚明的位置。”

  弗朗西斯也回来了。这里是他职业生涯开始的地方,也是他享有“特权”的地方。火箭坚持这不仅仅是为了重温往日,在他们看来,弗朗西斯是又一支极富潜力的股票,他擅长拿球突破,直捣篮筐,尤其当姚明麦迪不能同时上场的时候。“花哨的东西对我来说失去了吸引力,”弗朗西斯说,“当年不过是为了登上《体育中心》的版面,现在要赢球才行,那才是关键。”火箭还重签了小个子大前锋海耶斯,一个篮板积极分子,但更适合做板凳。

  去年,威尔斯有伤,和范甘迪格格不入,现在决定回归阿帅再打一年,当年阿帅在开拓者和国王时就是他的主教练,这样的搭配有助于火箭的进攻。阿尔斯通和赫德共同执掌控位,乃至过去几个赛季火箭的控位倍受诟病。控位由阿尔斯通打一阵子尚可,但实际上上赛季阿尔斯通打了大部分时间,现在弗朗西斯回来了,完全有理由把他取代。海德是不错的投手,第4节往往能大把捞分。但他不能盘活整个球队。于是火箭把大前锋霍华德送给森林狼,换来前队员詹姆斯,又选中俄勒冈州速度奇快的布鲁克斯以加强控位。

  总之,这是一套光彩夺目的阵容,但似乎每个赛季每个人都曾这么说,看看现在的他们,新人、新教练、新风格———看起来有理由相信他们。

  是时候了,这群2008级“落后生”会给我们带来新希望。文/阿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