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民晚报:“福”无双至 “缅”为其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9日16:26  新民晚报

  如果8天前的佛山中缅首战可以称之为一篇佳作,昨天,远征吉隆坡的福家军给球迷带来的只有平庸。4比0,国足轻松完成晋级任务的同时,球迷最为看重的“技术含金量”和“可观赏性”两个指标,却迅速缩水。对国足而言,即便面对“腼腆”的缅甸队,现阶段要连续制造惊喜,还是有些勉为其难。

  替补回原形

  和中缅首战相比,昨天福拉多一口气更换了10名先发球员。如此大面积的换人,自然是考察替补阵容的需要。但和“中央一套”相比,“中央二套”的实力显然有所欠缺。尽管福拉多依然坚持进攻打法,中前场罗列了一大堆攻击型球员,可惜的是,这批此前从未配合过的球员,在战术发挥上可谓完全失败。

  没有流畅华丽的配合,没有犀利快速的突击,国足整场大多数时候似乎又回到了过去。上半场4个进球中,除了刘健的进球是全队组织配合外,其余3球不是对手失误送上大礼,就是个人英雄主义式的进球。赛前,福拉多强调的“短传渗透,穿插配合”的要求,在比赛中基本上不见踪影。

  选秀无亮点

  寻找优秀的替补球员,这恐怕是福拉多对本场比赛最大的期待之一。不过,纵观全场,塞尔维亚人的算盘恐怕要落空了。

  在昨天的上场队员中,中前场无疑是福拉多关注的重点。结果,戴上队长袖标的李金羽全场碌碌无为,毫无建树。被委以重任的“泰达双翼”蒿俊闵和吴伟安,表现和联赛中的神勇相去甚远,两条边路基本风平浪静。至于福拉多颇为喜爱的郑斌,原本肩负中场组织者的重任,但这位技术不错的球员似乎太沉浸于个人发挥,结果进球不久就被换下,显然表现也无法让福帅满意。

  精神太松垮

  首场比赛,

中国队在李玮峰、肇俊哲等核心队员的统帅下,打出漂亮的进攻足球。从上半场的磨刀霍霍到下半场大开杀戒,精神状态始终高昂。而国足昨天最令人失望的不仅仅是技战术层面,4球领先后的松懈和疲软,似乎又回到了最低谷期。

  最明显的一个例子,下半场缅甸队进攻空前活跃,几次杀到国足禁区内。而4球在手的中国球员似乎又犯了不会踢球的毛病,跑动不积极,逼抢和防守松松垮垮。在福拉多场边不停大声斥责后,一些队员频频个人强突,妄图以一己之力解决对手,结果收效甚微。4比0的比分不能成为国足粉饰太平的理由,客观评价,福家军昨天表现并不令人满意。在

世界杯的漫漫征程中,福家军还刚上路。本报记者徐东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