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足球报刘峰:玫瑰生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9日15:22  足球-劲体育

  瑞典家庭主妇走了,法国小资女人来了。原来,一切的来来往往,都发生在北京最美丽的秋天。

  七个月前,在细雨翻飞的武汉望海楼,多曼红扑扑的北欧式脸膛在记者面前跳动,“中国的色彩五彩缤纷”,但显然中国的五颜六色并没有留住瑞典女人,只不过使她成为中国女足洋务运动一个永远的符号;七个月后,一位打扮入时的法国女士出现在死气沉沉的足协大厦,黑色翻领衬衣和米黄色西装,再加上一副名牌眼镜,这,就是法国人的优雅。

  伊丽莎白回答问题很慢,几乎每次记者提出一个问题,她都能给你一个冗长的答案,没有多曼斯基的斩钉截铁棱角分明,似乎在给出很多选择,只有真正的聪明人,才能从她的回答中挑出最有价值的信息。在做完就职宣言后,伊丽莎白摘下眼镜揉了揉眼睛,里面已是布满了血丝。上周五到达北京之后,伊丽莎白就马不停蹄地和足协谈判签约。这是法国人不能习惯的节奏。“我爱中国,我热爱中国的文化,中国人都很安静……”伊丽莎白迫不及待得告诉记者,在她的家里,摆着一个普普通通的玉佛,那是她上月中国之行的收获。伊丽莎白的家庭和东方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她的外公和外婆都具有蒙古族血统。很多法国人因为自己的蒙古血统感到骄傲,因为在十三世纪,蒙古军队的铁骑曾席卷了欧洲大陆。

  前年是中法文化年,越来越多的中国人走了出去,更多的法国人也涌了进来,这两个文明大国正因为越来越多的共同点而达成共识。法国著名

漫画家阿斯泰里斯把同胞描绘为:虽不强壮,但有智慧,善于使用计谋,好争辩,自由散漫,这难道不是中国人的另外一个模子?巴黎就跟北京一样,同样拥有众多的文明和古迹,但也同样开车无序瞎抢道和行人乱闯红绿灯,两个国家和两座城市有如此多的共生共存之理。

  伊丽莎白知道毛泽东和菩萨,多曼的印象仅仅是“五颜六色”,这也意味着在文化和生活习惯上,伊丽莎白对中国有着更多的认同。伊丽莎白出生在诺曼底,位于塞纳河下游的一个自由和开阔的城市,因为拥有了一次入侵和登陆而名垂千古。大家有所遗忘的是,诺曼底人擅长建筑,在诺曼底大区随处都可以看见各种风格的城堡、教堂及修道院,而在中国的上海和天津某些角落,也留下了诺曼底建筑的痕迹。

  伊丽莎白也是一位诺曼底建筑师,十年的时间她建筑起了法国女足,10个月的时间,她能否为

中国女足搭好一个足够高、可以够到奖牌的脚手架呢?

  昨天,法国开始冬令时,中国的秋叶还在微风中飘扬。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