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半岛晨报》隋海涛:勇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9日12:00  半岛晨报

  成功?福拉多和他的队伍才刚刚上路。在缅甸这样的弱旅面前,不管是4:0还是7:0,都不值得庆祝。倒是通过这种正式比赛来磨炼队伍,组合阵容,才是最有价值的。在这一点上,杜伊和福拉多做得不错。他们敢于换掉整个阵容来打次回合比赛,这需要一定的勇气。

  中国足球一向自卑惯了,就在中缅首战之前,对手还十分不解地问,中国队紧张什么?在一场强弱分明的较量中,如果一定要紧张,也应该是弱队,说这样话的人可能是太不了解中国足球。幸好,福拉多和国足都没出什么差错,顺利地打出了7:0的高比分。这样的胜利虽然不值得太过兴奋,但中国足球起点低,经历差,能不阴沟翻船,就已经算是成绩了。

  所以,当杜伊和福拉多决定以全替补阵容出战吉隆坡时,不禁为他们捏着一把汗。可以想见,如果国足现在还在朱广沪手中,他是肯定不敢这么做的。7球在手,出线肯定不会有什么问题。但如果替补们打得很难看,或者丢了个球,甚至被对手逼平,所有的责难就都要由主教练来承担。挨骂,谁都不想。

  问题是,如果打缅甸都不敢用替补,那小组赛也不用去打了,没戏。福拉多距离成功还远,但至少,他向我们展示了他的决心与勇气。这一点,要比亚洲杯上把

马来西亚当成头号对手的朱广沪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