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华网:别让手机铃声“伤”了北京奥运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9日10:49  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10月29日电题:别让手机铃声“伤”了北京奥运会(配图)

  记者皮曙初、黄会清

  如果当杜丽打出决定北京奥运会首金的最后一枪时,突然响起手机铃声;如果当外国运动员打出远弹后,随即一片嘘声;如果当林丹在奥运决赛赛点准备发球时,突然亮起闪光灯……这显然都会成为奥运的“瑕疵”,而且至少目前看来,这都是有可能发生的。

  第六届城运会上,射击比赛亮点不断,赛场上好戏连台,看台上也座无虚席。尽管射击比赛观赏性不算好,但是由于它是中国队在奥运会上的金牌大户之一,而且常常承担“奥运首金”重任,因此还是有一些观众缘。

  但是,比赛中常常会有一些意想不到的状况:27日下午的决赛即将开始,一位裁判听闻此起彼伏的铃声,开玩笑说:“看来以后得定个规矩,手机响了的先没收。”28日的比赛,当一位选手打出6环的远弹时,决赛馆内立刻响起了一片倒彩掌声,裁判不得不发出警告,希望大家在所有选手全部发枪之后再鼓掌。从这天开始,在决赛馆观众入口处还多了一名志愿者,专门提醒“请关闭手机”。

  其实,在射击馆的每个靶场外都有提示牌,提醒观众射击比赛需要安静,要关闭手机,不要大声喧哗,否则会直接影响选手的发挥,而在这里,选手们“失之毫厘”,就可能“谬以千里”。

  在北京奥运会官方网站上,射击比赛的“观赛礼仪”中也写道:“在运动员发射时一定要保持赛场安静,以免影响运动员的注意力”;“在宣布比赛成绩时,观众应报以热烈的掌声,而不要嘘声四起,鼓倒掌”。

  国家射击队倒是未雨绸缪,针对有可能出现的看台“不和谐音符”早就开始准备:在各种选拔赛中让队员胡乱喝彩,还录下赛场噪音,想尽可能让枪手们练就钢铁意志。

  但是,真正的赛场是无法模拟的,如果真的因为一个手机铃声,或者一下闪光灯而使奥运金牌旁落,那对运动员的影响将是不可估量的;而一声倒彩轻则使北京奥运会成为一名运动员的阴影,重则损坏北京甚至中国人的形象。

  文明观赛其实很简单,在北京奥运会到来之前,学习一下各项目的观赛礼仪,9个月应该足够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