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晶报:"国家白队"尚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9日06:44  深圳新闻网-晶报

  半场灌缅甸队四球

  “国家白队”尚可

  晶报讯中国国家队昨天在马来西亚吉隆坡进行的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资格赛第二回合比赛中4∶0轻取缅甸队,从而以两回合总比分11∶0的成绩获得了进军预选赛小组赛的资格。与首回合相比,执行主教练福拉多昨天在首发阵容上进行了大幅度调整,除右后卫张帅外,其余10人都不是首回合的主力。昨天的国家队队员身穿白色队服,首回合则穿红色。两套阵容大相径庭,让人想起了上世纪50年代的“国家红队”和“国家白队”。中国队的四个进球全部出现在上半场,吴伟安、刘健、郑斌和张耀坤各入一球。

  门将杨智;后卫张耀坤、王霄、张帅、张笑非;前卫郑斌、周海滨、蒿俊闵、吴伟安、刘健;前锋:李金羽—这是福拉多昨天遣上的首发阵容,实现了他对替补队员们的一个承诺。早在第一回合结束时,福拉多便表示会给替补队员机会。李金羽在入选国家队十年来,昨天首次戴上了队长袖标。

  来自青岛的刘健成为亮点。继首回合替补出场建功后,昨天他在首发前腰位置上表现抢眼。除自己打进一球外,还制造了一粒点球,由张耀坤罚入。在近两年中超赛场屡有出色表现的刘健成了福拉多上任以来的最大发现。几个“深圳人”也有上佳表现:出自深圳科健队的杨智在门将位置上中规中矩,吴伟安头槌为国足打开胜利之门,曾在深足效力两年的郑斌本场穿上10号

球衣,也有一球斩获。

  两场比赛狂灌对手11球,这样的结果让福拉多感到满意。不过昨天赛后他强调,国家队的边路进攻还不理想,在上半场确定胜局后,下半场队员们的表现有些懈怠。

  至此,匆忙组建的国家队在福拉多的带领下顺利完成资格赛任务。明年2月份,国家队将开始南非世界杯

预选赛的小组赛征程,今年11月将举行抽签仪式。(石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