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沈阳日报:中缅次战 一场有关痛痒的较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8日00:56  沈阳日报

  除非国脚们都疯了,否则国足将肯定闯过世界杯资格赛这一关。首回合的7比0破解了胜负的悬念,但今日与缅甸队的第二场较量仍令人有所期待。

  看作风——军训留下了什么

  提起亚洲杯的惨败,至今还隐隐作痛。朱广沪指挥的球队到底输在哪里,作风无疑是很重要的方面。老朱苦心经营的“疯狗精神”到头来竟不堪一击,球队内部矛盾重重,根本无法形成合力。于是,新一届国足从军训开始,就是要打造团队精神。

  第一场比赛的大胜足以掩盖很多不足,打这样的弱队不需要拳头,一个指头就差不多了。但细心的福拉多还是看出了些纰漏,比如球队在上半时的胆怯,比如领先后的懈怠,还比如个别主力的心不在焉。于是,福拉多在赢球后发了火,对某些球员的批评相当严厉。他明白,

中国队要想有起色,就必须握成一个拳头,再容不得“耍大牌”。

  今日一战,压力确实不大。可越是这样的比赛,越能看出队员的意志品质。

  觅新人——替补阵容谁露锋芒

  与首战佛山相比,今天国足的阵容将全盘刷新,只有宗垒和张帅是上场的首发球员,一批“草根国脚”将登场亮相。

  如果没有第一场的7比0,他们很难获得这样的机会。可如果连这样的机会都把握不住,他们下次也难以再来国家队露脸。作为中超效率最高的射手,李金羽无论如何都不甘心排在杨林后面,此役如能大开杀戒,无疑将赢得福帅更多的好感。

  吴伟安、郑斌、刘健、周海滨和蒿俊闵将构架起国足的中场。在这5人中,周海滨已经不算是新人,其他4人在国足还没有站稳脚跟,至于后防线上的张笑飞、王霄很多球迷并不熟悉。他们需要做好代表国家队比赛的心理准备。本报记者 张膺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