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辽沈晚报:打嘴仗有用吗?--张国政转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5日12:18  辽沈晚报

  举重名将张国政转会山西可谓一石激起千层浪。目前,张国政与云南省体育局均能找出所谓的“铁证”指责对方违规,运动员注册管理规则存在明显漏洞是产生争议的根本原因。

  客观而言,总局制定的相关规则只是原则上规定了运动员转会的大框架,但落实到具体操作中,却存在着因事、因人衍生的具体解释与微调方案,如果硬拿已然落伍的规则条款去制约现实发生的新生矛盾,有可能使问题悬而不决、最终成为一块烫手的山芋!

  除了要深化、细化规则内容外,确立规则仲裁的权威性也格外重要。在张国政与云南方面因转会造成的矛盾中,我们不难发现,双方都过于纠缠于细节的论证,反将原则性的问题搁置一旁,如此打嘴仗其实不会有任何积极结果,只能把本来简单的问题复杂化。

  没出事前谁都不把规则当回事,出了问题却依据规则各说各的,这并不是一种解决问题的严肃态度,对中国体育的发展建设也缺乏建设性的参考价值。

  □张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