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何山:女权主义直拳打在足协的老脸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5日11:46  足球-劲体育

  多曼不来了,尽管谢主席的百般迁就,多曼还是坚决地和中国足协离了婚。这一记女权主义的直拳打得足协的老脸上,那表情实在叫好看。

  离婚可以有一万种理由,也可以没有理由。文化冲突也好,利益冲突也好,总之就是不想跟你好了。当然足协也不需要扮纯情状,当初始乱终弃的事你也没少干,霍顿、马良行……被你中途抛弃的人多了。男人都有一种劣根性:不管自己多么冷漠在外面多么花,女人都应该痴心不改无怨无悔地承受着,那才叫对爱情的忠诚,否则就是不够坚贞不够宽容,就是嫌贫爱富经不起考验。我是男人,我清楚这点。

  中国从屈原开始就有了以男女之情比拟君臣之事的传统,官员总是认为自己是男性,而卑微的臣民就是应该匍匐在自己脚下的女人。足协眼中的多曼则是双重意义上的女性。所以当男人劣根性之集大成者———我们的足协官员傲慢地表示可以宽限10天的时候,他忘了多曼是谁。多曼是谁?她是一个瑞典女人,瑞典是全世界女权主义意识形态最厉害的国家,十多个政府部长中有一半是女性。她怎么可能会觉得自己应该听话呢?还有,千万别以为承诺多给点权力和福利,就觉得多曼该感激涕零了。在多曼飞掉中国足协的同时,法国总统萨科齐也被自己的夫人给飞了。放着法国第一夫人的地位不要而

离婚,这在中国人看来简直是不可思议,让我们看看法国人是怎么说的吧:“法国人民热爱塞西莉亚,不仅是因为她的优雅。他们爱她,是因为她展示了抗争和自由的精神。”(法国《快报》周刊编辑克里巴尔语)这就是欧洲的价值观,这就是欧洲的女人。

  自多曼离开中国开始,此事就成为了一场事先张扬的离婚事件。多曼的去意很清楚,只是因为足协的妄自尊大视而不见,才闹出一厢情愿的笑话来。其实这是足协的本色演出,历次选帅莫不如此,自然结果也好不到哪里去。唯一的例外是米卢,而这也多亏了天时地利和龙哥的上帝之手。

  和任何离婚事件一样,谣言八卦是少不了的。有人窃窃私语说多曼来中国本就是为了寻找跳板,又说多曼的水平其实不如国足教练云云。说来说去就是三姑六婆的那个定论———要离婚的女人必然有点不正经。我真是服了中国足球,见什么毁什么,如果玩不过你,就抹黑你。多少人怀着长剑出鞘的英雄情结走过来,最后在大环境的熏陶下全变成了绝望的怨妇,除了阴谋论和宫廷斗争的小道消息什么都不相信。足球被玩成了政治,政治被玩成了权术。下作者永远都不会缺少自甘下作的理由。

  即使多曼留下,她的处境也不会好多少,她还是会受到身边监军们的掣肘,还要为奥运会拿牌的高指标拼命。历史上监军这种很有前途的职业多由太监出任,自从宋朝出现监军之后,汉族在重大战役中再也没有获胜过,我相信1000年来只要汉族的DNA还在,这条规律就不会失灵;而08奥运的任务,就凭现在的女足,哪怕把弗格森卡佩罗里皮全找来也没用。十年前的决策失误,现在要付出代价是正常的。多曼不走,才对不起她自己四年前就获得“

世界杯最佳教练”的头脑。

  多曼走了,这里面没有奸情,也没有背叛,她解脱了,可是谁来对

中国女足的未来负责呢?

  京城文化名人老六在他的一篇博客中回忆到,铿锵玫瑰这个国人皆知的代称,是他最早在CCTV的选题会上提出的。不过他又不无歉意地说,自从有了这个称号后,女足的战绩就一年不如一年了。玫瑰之所以妩媚,是因为她有刺,有尊严。一旦被人除掉刺亵玩之,唯一的命运就是枯萎。女足今日的命运,或许也是如此吧。 (何山)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