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周报》郭瑞:难以定性的7比0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3日09:48  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 (体育周报) 自前些日子高峰自告奋勇,说对付缅甸这种好欺负的球队根本不劳足协率领一干人等兴师动众,派他们这帮 “老骨头”就能轻松搞定开始,最近接二连三地听到各色人等对这场比赛做着多种闪着智慧光芒的预测和形容。

  比如有人说,让西藏那支酷爱足球的僧侣球队去佛山好了,赢了缅甸队扬我国威的同时,还能让一旁看着的国家队几十号人好歹观摩点佛门弟子的宠辱不惊;还比如有人说,干脆把女足集中起来应战,来个无差别级。男女搭配的比赛,没有观赏性总还有新鲜感,也算是中国足协对因失望而无聊的球迷们做一点补偿。

  还好,尽管前面的备战仿佛大兵压境、山雨欲来一般显得过分拘谨和小心,留下了让人嘲笑的话柄,但福拉多和他的队员总算不辱使命,完成了大比分取胜且没让缅甸队破门的任务。事实证明,由职员、学生、服务员、厨子、工人等等五行八作组成的草台班子缅甸队,的确没有一星半点在国足面前兴风作浪的能力。

  于是乎,依托着7比0的风生水起、威风八面,说福拉多新官上任三把火烧得噼啪作响,说福拉多才新近捏合出来的阵容有新鲜感,说国足新征调的年轻人登场之后不怯场。总之,大胜当前、兴之所至,顺水人情的好话怎么说都不嫌多,还真就没给那些一直瞪大了眼睛想给球队条挑毛病,或者时刻准备着抽身出来站在一旁甩几句风凉话的人留下开口发难的余地。

  问题是,除了胜利本身之外,怎样来定性昨天国足的7比0呢?这是一个费解的难题。摆一个噱头,我们可以说,这是继3年前7比0战胜香港队却仍痛失德国

世界杯
预选赛
小组出线权之后,国足以一个全新的7比0开始了新一届世界杯的征程,历史总是存在着某些惊人的暗合……或者以一种浪漫主义的情怀,我们干脆说从曲波的第一个进球,从球队锁定7比0的比分开始,国足又踏上了新的世界杯征程,并完美地打响了第一枪。但很遗憾,上面的这些形容都太正面了,实在有抬举这场比赛的嫌疑。

  

中国男足需要用胜利来重塑自我,需要用这一两年来频频被提起的亮剑精神来扭转公众印象不假,可缅甸队太轻如鸿毛了。昨天比赛尚未开始前,就注定了国足哪怕100次攻破缅甸队那个小个子门将的十指关,也不能说明任何问题。福拉多的执教水平有待继续观察,新国足的杀伤力和抗击打能力有待进一步观察,国足此番的世界杯出线前景则更是有待观察。总之,看一步走一步吧。 郭 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