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燕赵都市报:“杀神”正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3日02:20  燕赵都市报

  昨天,陈玘在俄罗斯公开赛男单决赛中4:1击败队友李平夺冠。

  这个冠军对于陈玘来说来得正是时候。都说陈玘双打很牛单打永远不争气,好吧,在竞争明年奥运团体参赛名额紧要关口,“杀神”出人意料地捧回一座男单奖杯。

  陈玘在国家队有个绰号:“杀神”,说他打球灵活凶狠、极富激情。但自雅典奥运会挟双打夺冠余威拿下当年日本公开赛单打冠军后,陈玘单打比赛一直与冠军无缘,三年中他成了男乒主力中遭质疑最多的选手,一向对其关爱有加的男乒主帅刘国梁最近也流露出失望之情。

  刘国梁担任主帅以来,设计的主力结构基本是王励勤、马琳是第一主力,王皓、陈玘专为北京奥运会而选。但“王马”余威尚在,压得王皓、陈玘们根本抬不起头来,王皓单打不错,陈玘单打稍弱,于是,王皓跟在“王马”后面演“男三号”,陈玘也跟着瞎混。如此,“男四号”陈玘明年北京基本没戏。

  但是,最近王皓巴塞罗那

世界杯男单夺冠打破了主力格局,一是清晰地衬出了“王马”的老迈,二是刺激了陈玘。“杀神”当然不是软蛋,本次俄罗斯公开赛,陈玘一路杀来,无人能敌,尤其是半决赛打满七局拼掉波尔堪称精彩。

  一次普通公开赛男单冠军也许不能证明什么,但对于陈玘来说,却具有别样意义。(本报记者栗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