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东方体育妙红:从7比0 到7比0--评中缅首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2日13:43  东方体育日报

  中国队参加南非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的资格赛,许多人认为这是一件耻辱的事情。的确,这至少是一件难以启齿的事情,因此这也是一场没有技术含量的比赛,中国队在稻草人似的缅甸队面前,尽情玩耍脚法,对抗强度可能低于国家队任何一次队内分组赛。让人玩味的是,打出来的这个7比0却很有意思,两年前,我们挥泪告别世界杯的时候,也是一个7比0。

  对于国家队在中缅之战前的谨慎,微词颇多,这样的业余球队大概就是“擦干眼泪陪你睡”的主,杨林在缅甸队大门前那风情万种的一个睡姿入球,更让我们忍俊不禁,7比0就是写照,而且似乎还不够过瘾。

  我们所不能忘怀的却是那年与中国香港队的那一场7比0,发疯般进了一堆球,还是被科威特人的化骨绵掌破解了。而且,在7比0之后,我们竟然不知道自己已经死亡,还有些忘形地雀跃。因此到了昨天晚上,如果非要说中国队参加资格赛是一件羞于启齿的事情,实在是拜过往数年

中国足球所赐。

  我可以理解中国足协“十二道金牌”急召郑智、邵佳一们回国助阵的苦楚,尽管我相信从福拉多到杜伊都会这样纯属多此一举,反到坏了塞尔维亚人想要更多地考察球员的计划。中国足球早就输怕了,就算米卢,那年在马尔代夫也差点翻船,更不要说阿里 ·哈恩的香港之战和朱广沪的亚洲杯。

  当然,没有郑智、邵佳一的中国队一样能大胜缅甸队,我们有理由可以认为,国内任何一支职业球队都可以获得这样的一场胜利,就算我们一次又一次地栽在由农夫、渔民或

公务员组成的业余队面前,中国队时常的阴沟翻船,本来就是自己玩自己的恶果。

  7比0是一个有意思的开端,上届

世界杯以7比0惨痛大胜而出局,这一次,以7比0快乐大胜而开始,因此我们更希望这是一个有意义的开端,必须时刻记住7比0。

  文/妙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