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快报:屠杀鱼腩不足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2日01:39  金羊网-新快报

  ■叶慧

  无论在场面上,还是技术统计上,中国队在面对缅甸队这个鱼腩对手时,都有着明显压倒性的优势,而且还不是区区7个净胜球就能正确反映出来的。

  正如杜伊在赛后所言,这个比分最大意义在于,中国队已经提前从资格赛出线了,但中国队要想在亚洲区外围赛上拿到南非的机票,却是非常遥远。

  要知道,这支缅甸队是个什么样的对手,世界排名比中国队低了差不多60位,而且还是世界杯预选赛的“初哥”。中国队呢?算上这次已经是第9次冲击世界杯了,在2002年的韩国就有过“潇洒走一回”的经历,这场比赛充其量就是让缅甸队在国人自诩的所谓亚洲强队身上有个了解差距的机会而已。

  杜伊说

中国队出线了,我们当然可以这样附和,但出线之后,面对的对手可不是这一次的缅甸之流了,东亚的日、韩,西亚的沙特、伊朗、巴林、科威特等,别忘了,还有欧洲军团组成的
澳大利亚
,每一个对手都不比中国队差,换他们来打缅甸队,净胜7球同样不会有太大难度。当未来碰上这些强敌时,中国队还能打出今天这个比分吗?退一步来说,就算是要实现赢球的目标,也没有太大把握。

  当然,这次响应福拉多处子秀的中国队并非最强阵容,最起码还有郑智、孙继海、邵佳一等在欧洲踢球的球员没有回来。但是,这里又有一个问题了。在没有海归的情况下,福拉多已经证明了国内球员都能担大任了,当那些海归归来之后,又该如何安置呢?

  毕竟,在欧洲联赛踢球较量之在国内联赛踢球,在比赛经验和压力承受等方面,都有着很明显的优势,这些都是福拉多以及杜伊不能轻言放弃的。

  在未来,在杜伊和福拉多率领下,中国队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南非之路绝对不会像昨晚的比赛那样轻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