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辽宁日报:丁俊晖心理好了技术没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7日10:54  辽宁日报

  本届斯诺克大奖赛,中国选手丁俊晖一路走来可谓一波三折。首日两战皆负,眼看出线希望基本断送,谁知接下来他就打了一个翻身仗,两战皆胜,迎来柳暗花明的一线转机。不过在随后的生死大战中,面对必须以4∶0“零”封对手才有望晋级的绝境,丁俊晖却未能上演奇迹。在和名将墨菲的较量中,丁俊晖以3∶4落败,最终被挡在十六强之外。这也是继上海大师杯之后,丁俊晖第二次在新赛季排名赛中遭遇滑铁卢。

  被排除在本届大奖赛十六强之外,这对丁俊晖来说是一个不大不小的打击。在新赛季第一项积分赛——— 上海大师赛上,丁俊晖只打进16强;而本届大奖赛,丁俊晖却止步小组赛,这意味着他在新赛季的“赛跑”中,在起点处就输给了对手。不过本届大奖赛,丁俊晖能在首日连败的阴影中迅速走出,第二天便取得两连胜,这说明他的心理正在走向成熟。

  比赛中,丁俊晖一直保持着相当平静的表情,现场直播的BBC评论员认为“丁(俊晖)看上去不太高兴。”尽管在本届大奖赛中表现低迷,但丁俊晖自己的解释却是:与心理素质无关。丁俊晖说:“有时候比赛打得不好,大家都认为是心理原因,可我自己并不这么认为,在技术方面,我正在遭遇一个瓶颈,需要尽快突破。”

  最了解的人莫过于自己,丁俊晖说得没错,从本届大奖赛的一项

技术统计中不难看出丁俊晖缘何发挥如此不稳定。小组赛五场比赛战罢,以往轻松“破百”的丁俊晖没有一局得分过百,他所擅长的远台进攻,成功率创历史新低。接下来,丁俊晖将出战北爱尔兰杯,作为卫冕冠军,他在技术上遭遇的瓶颈能在短时间内突破吗?

  本报记者 黄 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