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钱江晚报:开元小丫虽败犹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7日06:00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昨天的萧山体育馆,当比赛第五局的比分最终定格在11∶15的时候,最终以2∶3(25∶23、18∶25、25∶21、20∶25、11∶15)输给辽宁大连高新女排的开元姑娘们默默地呆立在场上,与胜利擦肩而过的遗憾写在她们脸上,像罗瑜和王娜等年轻队员的眼睛已经红了,有的已经可以看见泪花闪烁。

  赶过来安慰队员的开元集团董事长陈妙林和浙江体育职业技术运动学院的领导虽然有点遗憾,但更多的是欣慰——“打得不错,现在这样的阵容和辽宁女排这样的强队打成这样已经很不错了。”

  周星驰主演的《大话西游》里面有一句经典的台词——“我猜中了开头,却没有猜中结果。”放在昨天开元

女排对辽宁女排的比赛,却不妨修改成——“猜中了结果,却没有猜中过程。”

  为什么这么说呢?昨天比赛赛前,和主教练徐建德聊起对手,阿德说:“辽宁队不好打啊,你看她们的杨昊、刘亚男、张越红,虽然王一梅缺阵,但加上楚金玲基本上和半个国家队差不多了。”看上去面对强大的辽宁女排他已经准备缴械了。说实在的,现场很多人显然也抱有同样的想法,在他们的心目中这场比赛不是开元女排是否能赢球,而是如何能输得更体面些。

  赛后,在新闻发布会上徐建德说:“辽宁队比我们强,我们个人能力和辽宁队比差距还是很大,很多机会球把握不住。”他这句话说的是实话,但可以明显地感受他并不甘心——因为周苏红缺席的本场比赛开元女排并非没有获胜的机会。

  本场比赛前四局双方打成平手后,决胜的第五局开元女排曾经6∶4领先,但就在这关键的时候开元女排本场得分最多的小将罗瑜却两次没有处理好球,加上一次楚金玲发球得分,让对手趁机追平并反超成6∶7。要命的是这两个球都是对手没处理好,开元女排有得分的机会,一进一出有4分之多。

  “罗瑜加油!朱莉君加油!来平加油!”昨天的比赛开元女排出色得意外,和对手拼了整整五局。这样的后果是一旁的拉拉队也喊了五局,经常是一个人喊哑了嗓子,另一个人接过话筒接着喊,可以想象比赛过程的激动人心。

  按照整体实力来说,开元女排确实比不上有四大国手的辽宁女排,加上队伍核心周苏红本场比赛也不能出战,双方的差距又拉开了一大截。不过,本场比赛在周苏红不在的情况下,开元女排的小丫们却一点也没有怯场,给辽宁女排制造了很大的麻烦。要不是场上经验不够,甚至可能爆出本轮的一大冷门。

  和前几场一样,徐建德派小将高绯顶替周苏红的接应位置。与周苏红相比,高绯在一传和保护上还能起作用,但在进攻上却没有余力给队友以帮助。本场比赛她进攻只得到了1分,就说明了问题。这种情况下就要求开元女排的主攻和副攻位置担当起得分的任务。

  罗瑜22分(进攻得分,后同)、王显芬17分、李静11分、朱莉君10分。据赛后的

技术统计,几位攻击手的得分都达到了两位数,应该说她们已经尽力了。特别是副攻位置上的小将罗瑜和王显芬,虽然在关键时候两个人也有处理失误,但她们两个人的得分将近全队进攻得分的三分之二,已经非常难得了。本报记者 高华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