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艾文:德国的远忧近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5日09:17  足球-劲体育

  客场战胜捷克之后,贝肯鲍尔曾经在自己的专栏中写道:“现在我们已经是欧洲最好的球队了。”如果从小组赛的战绩来看,德国队提前三轮成为东道主之外第一个晋级欧洲杯决赛圈的球队,的确值得称道。弗林斯更是认为,本队将自动成为欧洲杯冠军的热门人选。但是主帅勒夫在出现之后强调说:“我们还不是欧洲绝对顶尖的强队。”这不是谦虚之词,拉锯式的小组赛与决赛圈是完全不同的,要想在欧洲锦标赛上夺冠,德国队还要面临不少的困难。

  德国队最严峻的问题是核心球员的状态,比如巴拉克、克洛泽、波多尔斯基和莱曼。巴拉克在俱乐部打不上主力,又频繁地受到伤病的困扰,在进入职业生涯的后半段的时候,他的身体似乎到了极限,今年只代表国家队打了一场

预选赛。克洛泽也有相同的问题,虽然加入拜仁之后状态极佳,但是不断的伤病让他甚至无法连续地参加球队的训练。波多尔斯基和莱曼在俱乐部没有主力位置。此次德国队在柏林集训,主帅勒夫强调说:“如果想参加明年的欧洲杯,就必须有在俱乐部的比赛经验。”可实际上,他们都是球队的支柱,不可或缺。《世界报》在展望欧洲杯的时候也认为,现在可以确定16人必定能够参加,四名球员都名列其中。

  也许在小组赛中,核心队员的缺席看不出什么影响,可是在艰苦的比赛中,克洛泽和巴拉克往往是球队进球和获胜的保证。以在都柏林的比赛为例,面对并不算欧洲强队的爱尔兰,德国人相当被动,中前场失去了控制,可以预见遭遇欧洲强队时会发生什么状况。莱曼是球队的最佳球员,但是坐在板凳上的他能保持这样的状态多久?除了几名核心球员之外,在西班牙的梅策尔德、希尔德布兰特、奥东科尔,汉堡的特洛霍夫斯基也都没有固定的比赛机会。

  在俱乐部没有比赛,至少勒夫还可以在国家队中给他们机会,可是面对大面积的伤病,勒夫也没有办法。每次球队名单宣布之后,都会有球员因伤退出,此次前往都柏林之前,施奈德和希尔伯特退出了比赛,造成了右路进攻的而瘫痪。勒夫几乎从没有能按照自己的意愿组建一支球队,他甚至因此向俱乐部的教练开炮,认为俱乐部有意识利用伤病阻止球员前往国家队报到。这造成了德国队在阵容上的极不稳定。与对

罗马尼亚的热身赛相比,德国队都柏林的首发阵容中竟有七个位置发生了变化,热身赛的意义已经荡然无存。

  这几乎不是人力能够克服的困难。勒夫能做的只是不断地召入新的年轻球员,在某一个伤员回归之后,其代替者就会在国家队中消失。除此之外,勒夫能做的只是祈祷,在未来针对欧洲杯进行准备的时候,德国队仍然要在人员不断变化的情况下调整阵容,并且将一个阵容磨合成熟。球员们还十分年轻,国家队的经验也比较少,这又增加了工作的难度。

  也许德国俱乐部在欧洲冠军杯赛场上的连战连败,对国家队来说反而是一个好机会。拥有众多国脚的球队早早地从欧洲赛事中被淘汰,球员们参加的比赛数量较少,身体受到的损伤也会相应降低,体能储备可以更充分。在欧洲杯这样密集的赛会制比赛中,这将是一个很大的优势。

  所以,现在我们很难就断定德国会在自己的家门口取得比

世界杯更大的成就,克林斯曼用两年的时间改造了德国队,到2008年的欧洲杯前,勒夫也有两年的时间来继续延伸这种新的风格。不过四年的时间用来改造一个国家的足球风格和它的一些不合理机制还远远不够,尤其是这个国家在足球上有着深厚的历史。勒夫还需要更多的时间,2008年的欧洲杯还是来得太早,2010年世界杯刚刚好。德国足协和勒夫也已经看到了这一点,双方的新合同正是要延长到值得期盼的2010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