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每日新报:天津女排重整旗鼓首先要重拾自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4日07:50  每日新报

  伤的伤,病的病,天津女排此次败走山东,客观困难实在不少,但主教练王宝泉赛后在总结败因时对这些却一字不提,“我们现在最缺少的是自信,是前两年包揽全国所有冠军时建立起来的那份自信,没有自信就别谈什么技战术,就更别谈什么胜利。”王宝泉的语气有些激动,也有些无奈,他承认这场落败已经让天津队在冠军之争中掉了队。

  近年来称霸全国排坛的成绩不仅给天津队带来了奖杯奖牌,更让全队建立了舍我其谁的自信,这份自信已经成为技战术实力之外,天津队屡战屡胜的另一法宝。“先不提辽宁、八一,即便是跟山东、江苏这些队相比,我们的实力其实也没有多大优势,之所以能在这几年取得不错的成绩,自信心的优势不可或缺。”王宝泉认为,这个赛季,全队的自信莫名其妙地出现了动摇,“以往赛前对手一听要打天津队总是发憷,带着这种心态上场,自然影响技战术发挥。但这个赛季,我们的自信往往到关键时刻出现波动,面对逆风球咬不住,失误多,结果葬送了大好局面。”

  回到这场失利,王宝泉更多提到了两名国手的发挥,“魏秋月和李娟在国家队一个赛季能力有所提高,但国家队的战术体系跟天津队不同,训练的侧重点也不一样,而她们归队后马上就投入联赛,没有太多时间跟全队磨合,所以这几场比赛的表现不太理想。”在发挥屡屡受阻的情况下,两名年轻国手的心态难免出现变化,王宝泉认为她们还需要时间,“这场球决胜局最后几分,魏秋月分配球有些保守,李娟进攻也缺少变化,这不是她们真正的应变能力,下一场比赛前我准备找她们分别谈谈,希望能让她们恢复平常心态。”

  5场比赛3胜2负,天津队这样的联赛开局显然很不理想,“输掉这场比赛后,我们已经失去了主动权,要想进入决赛,不仅要保证后边不再有闪失,而且还要看别人脸色。所以我要求队员不要再去想什么积分,摆低姿态一场一场去拼,尽快找回自信。”王宝泉最后坚定地说。

  新报记者 孟凡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