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冰:别指望海归“救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3日08:53  东方体育日报

  郑智回不来了,邵佳一回不来了,一时间福拉多便感觉天要塌下来一样没了方向,结果搞得从来没觉得自己强大的缅甸队主教练也是一头雾水:难道没有了郑智,我们真的可以跟中国队抗衡一下子吗?

  也许这是中国足球使出的一招苦肉计或是障眼法,先用郑智和邵佳一回不来麻痹一下对手,然后等着对方飘飘然上了半空的时候,再用咱们的土枪土炮给他一家伙,说不定就能偷袭得手大胜而归了。

  当整个中国足球把指望放在了郑智和邵佳一这几个海归身上的时候,当中国队像研究巴西德国队一样研究国际排名只有第151位、在亚洲只能排在第26位的缅甸队时,事实上中国足球并没有做错什么,毕竟现如今中国队的国际排名也好不到哪里去,万一郑智回不来,说不定真能打出像他们穿在身上的球衣广告那般响亮的结果来——一切皆有可能。

  不想再讨论海归能不能回来的问题,其实即便郑智邵佳一孙继海董方卓们全回来又能怎样呢?三个月前的亚洲杯上,号称拥有最强国家队的朱广沪,最终也只能在小组出不了线后黯然下课,别忘了,那个时候这些海归可全在队中,但却该守不住的照样守不住,该进不了的照样进不了。

  中国球迷一直不愿承认却不得不面对的事实就是,尽管有时候媒体把海归球员夸上了天,好像离开了郑智查尔顿就是垃圾,没有了邵佳一科特布斯也就是德丙水平,这也是为什么海归们经常让人大失所望的主要原因。实际上,就像是孙继海曾经自嘲的那样,中国球员在欧洲赛场上大抵就是个鸡肋的角色,可以用,也可以不用。话虽然不太好听,而且很有些伤了中国足球的自尊,但现实的确如此,毕竟你无法指望在一片盐碱地上长出枝繁叶茂的参天大树来,在中超贫瘠的土壤中,孕育出真正世界级的球星来。指望着可怜巴巴的几个海归“救国”,可能吗?当年的

世界足球先生维阿都没做到,何况是郑智和邵佳一。

  这两天闹腾最欢的,就是关于国奥队员的违纪事件了,冤枉也好,误杀也罢,一个让人悲哀的事实就是,正是这样一拨队员,承载着中国足球未来几年冲击

世界杯的重任。为了让郑智邵佳一回国参赛,中国足协已经连发几道“金牌”,但是与其把精力放在这种本来就不占理的胡搅蛮缠上(在非国际比赛日召回球员),还不如多花点力气捶打一下这些国内球员,好好改善一下国内的足球环境,这才是未来“救国”的正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