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湖北日报:头痛医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09日04:46  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 (湖北日报) 国足与国奥两队的50多号人正在北京参加为期5天的军训,每天忙于叠被子和练习正步走。国足惨败于亚洲杯后,足协认定是国脚们的精神斗志太差,因此世界杯资格赛迫在眉睫之际以军训来“提升战斗力”。本月底要打的是由业余球员组成的缅甸队,可谓胜券在握,但足协会认为是军训所至,不难预料军训会成为国足与国奥的常做功课。然而,国足、国奥和女足屡战屡败的根本原因是技不如人,是青少年基础一直都是豆腐渣工程。

  男足的每况愈下让人见怪不怪,女足在

世界杯上的新败仍不足以让足协清醒?冠、亚军德国与巴西女足的技战术与风格已全然是其男足的翻版。
中国女足
未能完成进前四名的任务,根本原因也在于复制了
中国男足
的粗糙技术。中国足球在国字号层面上,急需的是高水平外教来提升技战术水平,以求与亚洲列强抗衡,至少不要输得太难看。从未来着眼,中国足球急需的是清除联赛中的假赌黑,以求在数代球员之后的一朝崛起。

  足协官员如果真的重政绩,在这两个层面上均大有可为,遗憾的是根本不作为。足协的所有决策仍是取决于拍脑瓜,但拍出的哪一项创举没有成为笑柄?国足与国奥的军训同样是世界足坛的一个创举,如果军训真的有助于提升球队的战斗力,那么八一足球队如何会在降级后被解散?军训与足球水平是风马牛不相及的两件事,头痛治头脚痛治脚还能缓解一下疼痛,如今足协头痛却去医脚,除了再多一个笑柄外还能有什么? (彭青)

  体坛时评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