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辽沈晚报:国足5天军训能顶几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08日20:02  人民网

  军训,本来很正规很神圣的一件事,这个时候让国足做起来,就有点儿不伦不类。

  在兵败亚洲杯后,越是急于重新树立形象越是难以摆脱越描越黑的尴尬。貌似重塑国足精神,但谁都明白,精神是内在气质的外在表现,靠5天军训能训出来吗?

  5天,对于这些吃惯了山珍海味、住惯了高档酒店的足坛大腕们来说,还不够养成一个习惯的时间。因此,这5天,更像是做给外界看的,不妨称其为“训秀”。

  如果让他们常年坚持部队生活,对于这些大腕们改掉坏习气也许能起到0.1%的作用,当然,也许不能。但5天要改变这些,几乎肯定不能。5天作秀的效果,能顶几天?能顶到21日的世界杯资格赛吗?

  而抛开精神层面,从运动本身的规律讲,这种“秀”更让人莫名其妙——— 发生在距离世界杯资格赛只有半个月、新任教练刚刚到任、新国足磨合时间无几、海归球员又无法归队的时刻。

  该备战的时候作秀,这算什么?已经超过了“秀”的禁区,用老百姓的话,叫“作妖”。

  不难预见的是,国足身上这张形式主义标签将在5天后自然脱落。随后,将是回归国字号运动队固有的规律。

  套用网上曾流行一时的笑话《等咱有了钱》戏说一下,那就是:

  等过了这5天,咱恢复大鱼大肉、好酒香烟,想喝红酒喝红酒,想喝白酒喝白酒,香烟点两根,抽一根,烧一根!

  等过了这5天,咱住高级酒店,想睡到几点睡几点,还不叠被,总统套房开两间,一间按摩,一间睡觉!

  等过了这5天,咱把两部手机一开,左手一部右手一部,想跟谁聊就跟谁聊,听左手的讲,跟右手的唠!

  ……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