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今晚报:以圣彼得堡大赛为镜--写在击剑世锦赛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08日18:00  今晚报

  从9月28日开始在圣彼得堡举行的2007年世界击剑锦标赛,在经过10天角逐,共产生男女佩剑、花剑、重剑个人及团体共12枚金牌后,于昨天在圣彼得堡中心体育馆落下帷幕。这次世锦赛是北京奥运会前一次重要的资格赛,中国击剑队对此十分重视,派出了主力阵容参赛。在个人赛中,中国选手只获得女子佩剑和女子重剑个人比赛的银牌及男子花剑个人赛的铜牌。在团体比赛中,中国队尴尬遭遇零奖牌。成绩最好的是男花团体第四名,然后是女佩第五名,女重、男佩都是第七名,女花第八名,男重第18名,成绩更是不尽如人意。

  这几年,中国击剑运动总体上还是取得了不小的进步,特别是这两年在世锦赛和

世界杯赛中取得了冠军,有些项目还拿过团体冠军,但是,这种进步不代表中国击剑队现在已经达到世界一流水平。可以这样说,中国击剑队是一支正在进步的队伍,但还不是一支成熟的队伍。此次世锦赛上,
中国队
在一些项目上本应取得比现在更好的成绩,然而却未能如愿。何以会这样,对此应该进行必要的总结。

  中国击剑队的选手们基本技术非常好,但在临场应变上显得经验不足。目前的主要问题是,在关键场次和关键剑的处理上,运动员的技战术变化、技术动作细腻程度以及教练员的临场指挥还显得不够火候。尤其是运动员的心态、必胜的意志品质以及关键时刻敢于变化的睿智和能力,都还有待于充实和提高。这些问题在小的比赛中是很难发现的,但是在圣彼得堡世锦赛上,差距就显现出来了。

  2008年北京奥运会距现在还剩十个月时间,希望中国击剑队回去后认真总结,以此次圣彼得堡击剑世锦赛为镜,参照世锦赛的实战经验和教训,在备战奥运会的训练中苦练内功,使中国击剑运动员的大赛能力与心理素质得到全面提升。(本报特派记者杨大遂圣彼得堡今晨专电)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