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陈敏:巴西赢美国赢错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30日08:31  人民网

  巴西也要搞女足联赛了,可喜可贺。打是通过巴西男足联赛的混乱,我对于该国女足联赛的前景并不是很看好。体育职业化的东西,还是美国人更专业,这是大家公认的。

  4:0,巴西把世界排名第一的美国女足赢得个没有还手之力。从竞技上而言,代表着技术和速度的巴西人进入决赛,和力量化的欧洲女足进行对话,这是一个再好不过的结果。但是,这对于女足发展而言,果真是“在好不过的结果”?

  从美国队那儿获得的可靠消息,美国女足大联盟将在明年重新开张,“冠军奖杯对于市场和赞助商无疑是一个很大的刺激。”美国女足大联盟最早开始于2001年,凭借1999年女足世界杯的冠军奖杯以及悉尼奥运会的亚军,美国女足国家队为这个市场已经做足了宣传。2000年第一届联赛按期进行,当时大联盟赛事吸引到了世界上几乎所有最优秀的女子足球运动员,启动资金是一个亿的美元。2003美国再次承办了女足世界杯,但这一次与4年前的热情已经不同。就在世界杯开幕5天前,大联盟意外宣布停摆,原因就是财政遭遇窘境。在体育市场化已经产业化的美国,女足联赛的经营失败,显然是市场没有培育起来。这个市场需要资金,首先需要的就是刺激。对于即将重新开幕的美国女足大联盟而言,美国队0:4输给巴西队显然是一个利空消息。

  女足的发展,需要一个或者一群有水平的稳定联赛来提供平台。美国女足大联盟,作为一个试点,曾经杯国际足联寄予厚望。国际足联曾在2003年

世界杯赛期间提出拯救大联盟的计划,但也是无疾而终。而3年的短命历程,让很多欲举办女足职业联赛的国家开始望而却步。即使中国女超号称“职业化”,但是薪资水平远远达不到大联盟的标准,甚至只有一般市民的收入情况,如此根本无法吸引高水平的欧美球员前来。没有交流,就不可能产生提高,更说不上发展。

  所以在巴西和德国之间,相对而言,还是更倾向于德国夺冠。德国人在2003年的世界杯冠军之后,女足联赛获得了复苏,而本次一旦夺冠势必能够再次带动德国乃至欧洲女足联赛的发展。这,才是一个冠军奖杯更大的影响力。(

人民网上海9月29日电)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