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京华时报:讲技术者得天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8日08:09  京华时报

  突破像跑过泥塘身上不沾一滴污点,进球犹如抛硬币般收放自如,玛塔成为巴西队一个晶莹剔透的缩影。在这场女足新旧势力的超级碰撞中,美国队全面输给桑巴军团。

  八年前,在1999年世界杯半决赛打败巴西队时,美国队功勋老帅迪西科曾预言,巴西队未来必将成为世界冠军。八年后,迪西科的预言快要实现。用八年的时间长大成人,玛塔引领着桑巴军团全速起飞。随着身体素质的提高,换上少帅巴塞罗斯追求的快速进攻翅膀,巴西队原本灵秀的技术如入化境,令群芳嫉妒。

  美国队对垒巴西队,这是一场细腻完胜粗糙的经典战役。与人高马大、打法简单的美国队相比,巴西队将速度和技术完美融合为一体,在两大优势基础上,巴西队甚至在力量对抗上也丝毫不处下风。在巴西队水银泻地般立体攻势下,美国队技术粗糙的劣势彻底暴露,甚至被迫打起老掉牙的长传冲吊的战术,原有的高空优势也成了插科打诨的下脚料。

  巴西队整体的强大,得益于前场三叉戟的完美表演。7号丹妮埃拉就是运筹帷幄的指挥官,11号克里斯蒂安妮的全速冲击让人联想起巅峰时代的罗纳尔多,10号玛塔则是足球精灵,她的曼妙突破和铁血冷射堪比小罗。相比之下,美国队的莉莉和瓦姆巴克更像单兵作战的游击队员。

  对于艺高胆更大的巴西姑娘们来说,所谓历史就是被用来打破的。面对此前22次交锋19次获胜的美国队,面对

世界杯和奥运会双料冠军,桑巴军团在欲望间穿插跑动,玛塔的脚后跟人球分过然后梅开二度的锦上添花,是巴西人对不可一世的美国队的极度蔑视,更是世界女足改朝换代的完美写真集。

  巴西队用一场酣畅至极的大捷,给一团乱麻的

中国女足理出了发展头绪,那就是在一门心思追求身体对抗的同时,玩好技术才是战无不胜的硬道理。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