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天地·MVP》严健:欧洲俱乐部的终极目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7日11:43  体育天地-MVP

  《体育天地·MVP》记者严健报道

  这原本是一出已经安排好的折子戏,NBA和FIBA你方唱罢我登场,本来相安无事,但是偏偏有一些“角儿”不安于现状,结果就在欧洲大赛结束,NBA训练营即将开始的时候,NBA和欧洲又搅在了一起,这一次事件的主角是一群欧洲人。

  面对历史远远短于自己的美国,大部分欧洲人都有一种天生的优越感,基里连科就是他们中的典型代表。本周,身处俄罗斯的他主动发难要求离开爵士队成为了横跨欧美大陆的头条新闻。注意,基里连科要求的是“离开”而不是“转会”,高傲的俄国人已经表示,如果球队无法将他转会至其他NBA球队,他宁可放弃剩余的6300万美元合同返回欧洲打球。这也就是说,俄国人决心彻底同球队翻脸,金钱在尊严面前变得无足轻重。

  美国的专家们对此感到莫名其妙,尤其是基里连科要求放弃合同的行为,他们觉得这个人一定是大脑进水,才会和钱过不去。不过想想基里连科的祖国,他们刚刚在北冰洋海底插下国旗,派战略轰炸机围着格陵兰岛飞了一圈,这样一个好斗、高傲的民族,也许会让美国的专家们稍微明白一点。

  与此同时,同欧洲俱乐部眉来眼去的还有贾西科维修斯、皮特鲁斯、帕夫洛维奇、瓦拉乔等人,这些人的一个共同特点是,在NBA并非无球可打,但是自己的价值并没有获得大多数人的认可,此时,换个环境的想法就自然萌生了。

  但是,我们也不能忽视这个事件的另一端,欧洲俱乐部实力的迅速增长。帕纳辛那科斯队为了迎回贾西科维修斯,不仅出资200万欧元帮他买断合同,而且立刻给“欧洲王”开出了两年700万欧元的税后工资,这份合同并不比贾西科维修斯先前的合同少。帕夫洛维奇等人也面临着相同的状况,球队并不愿意给他们一份新合同,只是想将现有合同延长一年,而欧洲俱乐部给他们开出的价码并不比这个少,而且还有两个非常诱人的条件:球队代为交税,另外加送名车

豪宅

  而这并不是欧洲俱乐部最大的野心,在基里连科提出可能赴欧洲打球之后,他的母队中央陆军俱乐部队立刻表示,只要他想来,钱根本不是问题。能够吸引来NBA的顶级球星,这才是越来越财大气粗的欧洲俱乐部最终极的目标。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新浪为《体育天地-MVP》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