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楚天都市报:一“削”难了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7日04:53  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徐平

  “我想要证明自己。”这是老裴接任河南建业队主教练后的一番表白。其实,即使他最终未能率领建业队保级,以他在武汉队的这4年,足可以证明他是一位成功的教练了。

  在他的手中,武汉队在时隔多年后,圆了冲超之梦;在他的任下,武汉队创造了七连胜的辉煌,给球迷们带来了欢乐。可以说,在老裴之前,还没有一位教练,取得过如此佳绩,他能在武汉队的帅位上一坐就是四年,这是大家对他带队能力的认可,也是对他所取得的成绩的肯定。即便是他当年从中国女足失意而归,即便是他近来率队六轮不胜时,在新华路也没有听到武汉球迷喊出的下课声。

  当然,老裴也有过,如有些场次战术过于保守等,他也因为今年下半赛季成绩不佳而饱受非议,但在他仍竭力挽回球队颓势时,俱乐部却削去了他的兵权。虽说,他当时仍然挂着主教练的名分。但这种做法,对一名曾经为湖北足球创造过辉煌的教练来说,不是一种“保护”,而是一种伤害。也不难理解,老裴在接到工作调整后,要回到家中去“休息”了;当然我们也能读得懂,他为何在武汉下课后,又匆匆到河南上课的心路历程。而这,恐怕也是一个职业教练的最好选择。

  老裴走了,

武汉队也赢球了,但老裴离开时都不愿“点透”的俱乐部建设以及队伍中存在的问题,恐怕不会因他的离开而烟消云散,我们也不能因为赢了一场球而就此沾沾自喜、得意忘形,因为中超的路还很长。而志在向
曼联
这样的“百年俱乐部”看齐的武汉俱乐部,也需要脚踏实地地去用心经营,否则,仅仅靠削人兵权来要好成绩,肯定是不行的。

  所以说,武汉俱乐部的决然一刀,虽说削去了老裴的兵权,但却削不掉俱乐部存在的各种问题。如果解决不好这些问题,有可能会重演当年陈方平接任老裴帅印后出现的混乱。

  此时,这一刀又该削向谁呢?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