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山西晚报:在宝马与蹇驴之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7日03:46  山西晚报
山西新闻网 山西晚报

  中国的足球联赛,用一位尊敬的不知名的日本球员的话来说,“太业余了!”我虽然不认同他的名气,却认同他的结论,我愿意像捍卫我的自行车一样捍卫他说话的权利,一起为中国特色的业余级职业联赛喝点倒彩。因为我已经等了快二十年了,我已经从一个拥有火一样激情的青年熬成了一个半老头子,中国的足球却,再引用一位足坛名宿的话说,没什么进步,甚至是倒退了。

  如果再用中国队在世界杯上的战绩来印证一下,我对这位名宿的话也是大加认同的,那种成绩再加上像滚滚长江水一样一泻千里的国际排名,中国足球就这样被做死了,没有功劳,甚至连苦劳也没有。我在想题目的时候,曾经想用跛驴这个词,后来还是留了一点情面,决定用蹇驴吧,意思是这些人有一点驴脾气,却没有一点正本事,十足一副窝囊相。

  为什么把蹇驴和

宝马要扯在一起呢?因为这两天在网上看到,中国的球员们大都喜欢开宝马,而且有不少人确实买了宝马。设想一群“蹇驴”开着宝马,从中国日益宽广平坦的马路上疾驰而过,绝对是一道风景线,是
中国足球
职业联赛结出的物质硕果。

  我倒不是说球员不能买宝马,人家挣了那么多钱,不让买大奔买宝马,难道让人家的钱发霉了不成?再说,人家现在都住在家里了,去训练场也老远的,不能让人家和我一样骑着自行车驰骋吧?那多耽误事!

  想来想去,追到这件事的根源上,是什么人给了他们那么多的钱呢?绝对聪明的足协是不会给的,他们有那么多钱还要去欧洲买鞋呢,这么说来,这些冤大头非那些掏钱来玩俱乐部的企业莫属,呜呼!为这些企业默哀,为这些提前介入不成熟的中国职业联赛的先驱者们默哀,因为其中有些企业真被榨干了血汗,中道崩殂了。

  曾经的邻居是一位香港人,找了一位四川的、年纪小他二十岁的老婆,一起生了一个儿子,这个儿子条件实在优越,每天的伙食都是靠天平来决定的,结果到快两岁的时候还不怎么会说话,脑袋大身子小,走路还不断摔跤。香港人说,为什么我的孩子像根豆芽菜?

  这些当了冤大头的企业也该有这样的疑问,为什么我们培养的球员像豆芽菜?

  ◇特约观察员江涵

  (编辑:闫芳芳)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