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西安晚报:“悍马”究竟有多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9日11:30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谁是当今中国女子足坛头号球星?马晓旭,去年亚洲杯一战成名后荣获亚洲足球小姐称号,在中国女足江河日下的今天,承载着充当救世主的重托;谁是多家军的头号球星?非韩端莫属,韩端乃多曼斯基倚重的首席射手,在马晓旭无法融入到多曼斯基整体打法之际,韩端始终是中国队头号进攻利器。正因为此,世界杯前,媒体推出了一个“悍马组合”的概念,以此来概括中国队不俗的锋线组合。

  颇具讽刺意味的是,世界杯两轮之后中国队陷入出线危机时,“悍马”组合居然一球未进。最近大家都将矛头对准门将韩文霞,其实主张攻势足球的多曼斯基在进攻方面的问题也不少,对丹麦中国队曾打进三个堪称世界波的远射,但所谓的世界波往往是球员个人灵感和运气相结合而诞生的即兴之作,对于一支需要持久攻击力的球队来说,并不靠谱,宋晓丽那记放在男足圈照样技惊四座的远射什么时候才能再现?谁也无法预测。今天中国对新西兰争夺净胜球的大战中,中国要想达到战略目的,“悍马”组合的发挥仍然是最重要的。

  从目前态势看,韩端爆发的可能性要高于马晓旭,因为韩端的个人风格更趋向战术型

中锋,她被多曼斯基赋予队长之重任,本身也是对她在中国队战术地位的肯定。而马晓旭一直是贴着个人英雄主义的标签在国家队效力的,首战和丹麦交锋,她单枪匹马的突击屡次遭到对方多达三人的堵截,是中国队遭侵犯次数最多的球员,但由于没有获得队友的充分支援,马晓旭的努力十分徒劳,效率自然很低。

  马晓旭在

世界杯的不发挥,有两个因素所致,一是她从瑞典返回时间太晚,错过了和多曼斯基的磨合期,这是她在战术上无法融入全队的主要原因;还有一个来自女足内部的流言,马晓旭张扬不羁的个性招致很多负面效应,一些队友尤其老队员不愿给她传球,由于多曼斯基使用的多为老队员,去年马晓旭所在的那支获得世界亚军的中青队很少有能打上主力的,这种说法绝不全是空穴来风。

  不管是战术上的还是管理上的,在马晓旭的使用问题上,多曼斯基做的都不到位,这张牌打不好,即使中国今天痛宰新西兰小组出线,也肯定过不了下一关。贺晓龙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