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张斌:中国女足须自救 用进攻开辟前进道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9日09:28  深圳新闻网-晶报

  张斌

  央视体育新闻部副主任,《体育新闻》、《足球之夜》节目制片人

  台风降临,同时开赛变为前后出战,这使人们对中国女足的担心日益加重,习惯的思维方式引导着不少人把巴西队与丹麦队的比赛想象得玄机重重。

  关于中国女足小组出线的可能性的猜测自然十分热烈,有人试图用历史告诉现实,遍寻世界足球史上的出线变局。有人费尽心思去猜测巴西队的比赛态度,最终苦苦难以得出结论。

  台风降临,同时开赛变为前后出战,这使人们对中国女足的担心日益加重,习惯的思维方式引导着不少人把巴西队与丹麦队的比赛想象得玄机重重。为自己的球队担心那是天经地义的事情,但是既然已经到了要看别人结果决定自己命运的时刻,那就更应该心无旁骛,猜测别人是否会派主力阵容出场那是真正的自寻烦恼。

  其实凡是认真看过第二个比赛日丹麦队与新西兰队比赛的球迷朋友们,都不难得出一个结论:败在中国队脚下的丹麦队技术其实非常粗糙,新西兰队则更是没有像样的进攻能力,加上中国队在内,与巴西队都有着不小的差距。那场比赛的上半场被称为本届女足

世界杯赛开赛以来最为乏味的45分钟。

  作为东道主,中国队在此之前已经将一切规划得细致入微,小组第二本来就是一个切实的目标,而且留着最弱的球队在最后则更是超级有利因素。目前的中国队只有一条出路,尽可能多地进球以求最大的安全系数。

  都说多曼好攻善斗,即使此时在任上的是老马或是小马以及王海鸣,都会放手进攻了。多曼则会更加推动进攻的战车,不难想象与新西兰队的比赛肯定是一场标准的攻防大战,现在真是到了中国队四名前锋贡献进球的时候了,前两场比赛韩端和马晓旭对进球充满了渴望,但是始终没有出现属于她们的绝佳机会,两人之间也缺乏呼应和配合。要想前场攻击点多的话,那就必须将马晓旭的位置前提,形成两剑齐发,甚至是加上张鸥影三剑齐发的态势。

  客观地讲,中国女足前锋线的攻坚能力不强,即使是实力平平的新西兰队,只要对方稳住阵脚,我们迅速打开局面并非易事。与丹麦队第一场比赛中国队曾经获得17个前场任意球,与巴西队抗衡时已经没有充足的实力创造任意球机会了,面对新西兰肯定还会有不少的定位球供我们发动直接打击,这是效率最高的进攻形式,如果抓不住的话,那就会陷入被动之中。

  今天看着

天气预报,努力感受着上海和浙江沿海的倾盆大雨,突然想起四年前的美国女足世界杯赛也曾经经历了热带风暴的袭击。那一届比赛中国女足铩羽而归,输给了以前不曾输过的加拿大队,希望这一届杯赛可以少一些遗憾,多一些酣畅的比赛。加油!中国女足,用进攻为自己开辟前进的道路。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