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今日早报:不怪“韦帕”怪自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9日04:33  今日早报

  ●界外球

  不怪“韦帕”怪自己

  “韦帕”来得实在有些猝不及防。酒店、场地、安保、志愿者……这些几乎都是可以准备得万无一失,惟独天气是不能准备的。

  “韦帕”想要不凭票硬闯黄龙体育场,再多、再勇猛的安保人员也拦不住。

  不论男女足,世界杯只因为“人祸”,在二战时中断过,还从来没有因为“天灾”被推迟过,哪怕2003年原定在中国进行的女足世界杯遭遇“非典”,也迁往美国顺利进行。这次的“韦帕”台风逼得国际足联硬是把赛程改了,不改还好,一改就把中国队改成了受害者。

  对不能同时把四场比赛推后进行,国际足联为商业利益考虑的解释虽然严重冲击“公平竞争”的基本原则,但也符合现代商业足球的逻辑。如果把

中国队能否出线完全推到赛程的变化上,显然是一种避重就轻的做法。因为,即便赛程不变,中国队也完全有可能因为净胜球不够,而被丹麦队挤出8强。即便最后一轮同时进行,有那么发达的通讯工具,巴西队依然可以随时改变比赛的进程。

  怪天不如怪自己。假如有实力取胜巴西,至少平巴西,自己掌握主动权,还用担心最后一轮是不是同时开球吗?不用多想了,女足姑娘们要做的就是去击败新西兰队,取得尽可能多的净胜球。假如连新西兰队都打不好,说什么都是多余。(1913003)贾东流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