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海峡都市报:韦帕之扰或变好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9日02:11  海峡都市报

  本期主持王敏

  屋漏偏逢连夜雨,足协的头头们难免感叹,这台风韦帕,来得也太不是时候了。

  人顺了,弯腰都捡钱,犹如女足打丹麦,远射一打一个准,个个都是世界波;人要不顺了,喝水都能塞牙缝,比如现在的中国女足,惨败巴西不说,还遭遇赛程的不公。

  赛程的突然调整对中国队来说无疑弊大于利,中国球迷也不禁疑惑,作为东道主的我们咋还吃了这样的大亏呢?如果还记得2006年世界杯预选赛上中国队7∶0大胜中国香港而没有出线的一幕,或许韦帕来得正是时候呢。

  命运掌握在别人手里的滋味不好受,但世上没有后悔药可买,胳膊拧不过大腿,抱怨不公也已经失去了意义,对于

中国女足来说,她们现在所能做的,就只剩下将理论上的希望转为现实,然后期待着巴西队发扬公平竞赛精神。本来,大胜新西兰9个球当然是一了百了,但这未免有些天方夜谭,形势复杂啊,一边想着新西兰,一边想着巴西,剪不断,理还乱,多曼斯基的脑细胞再多,也难免乱了方寸。现在一切变得简单了,反正巴西的比赛第二天才打,反正胜了新西兰也不会马上出线,索性快刀斩乱麻,不用东想西想,横下一条心,先赢下新西兰再说,尽人事,听天命。否则,想来想去,自己居然连新西兰也没赢下,一切都失去了意义,在
中国足球
的历史上,像这样算来算去太聪明、反误了卿卿性命的悲剧还少吗?

  塞翁失马,焉知非福,或许,台风韦帕这个插曲能让中国女足快刀理乱麻,没准就是铿锵玫瑰出线的好兆头。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