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体育报:中国女排输球并非坏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7日09:40  中国体育报

  高兴

  中国女排终于在亚洲赛场输球了。虽然在亚锦赛上丢掉冠军和输给日本队很是让球迷伤心和失望,不过平心静气地想一想,这次中国女排负于日本,失去冠军也并非就是坏事。

  从中、日一战的场面上我们能够看到,日本女排对这场比赛的确准备得异常充分,而中国女排则显得有些应变不足。身高与网上实力均不如我们的日本女排不仅在比赛中进攻积极主动,以往防守顽强的技术特点仍然执行得相当明确和坚决。相反中国女排的队员进攻中则有些犹豫,强攻难以得手的情况下情绪也愈发急躁,最终被对手直落三局输掉比赛。

  这一场失利并非由于中国

女排在实力上不如对手,技术上其实也没有更多值得总结的地方,关键的问题就是心理上。赛后陈忠和坦言对于这场比赛中国队准备不足,有所轻敌。而实际上中国队的年轻队员在这场比赛中也没有摆正自己的位置。在去年世锦赛
中国女排
落到最低谷时,都能顶住大阪万名日本观众的喊声,在
日本队
的主场干净利落地以3比0战胜对手,而今年虽然中国女排也存在不少问题,但在本次亚锦赛前经过世界女排大奖赛的锻炼,年轻的中国女排已经呈现出难得的上升势头和良好的状态,再遇日本,怎会输球?也许正是这种想法,让中国女排吃了苦头。

  所以说现在这样一种失利不仅不应该看做坏事,反而对于中国女排的年轻姑娘们是一件好事。俗话说“跟头摔得越狠,得到的教训越多。”在日本队面前,中国女排的年轻选手狠狠地摔了一个这样大的跟头,这种疼这种苦相信她们会记得一辈子。而下次再面对日本队,甚至在北京奥运会上的淘汰赛阶段再遇日本队,这些姑娘们将不会再犯相同的错误。

  对日本队是这样,对其他绝对实力不如我们的对手,当然也是一样。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