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没有狂欢但感动仍在 女足拼尽全力落败博得掌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6日09:40  东方网-文汇报

  桑巴劲舞,玫瑰凋零。在武汉这片“福地”上,中国女足遭遇了有史以来第一次失败。女足姑娘们的脸上,不再有前几日那般灿烂的笑容;摇旗呐喊了90分钟的球迷,没有心情在赛后狂欢。在这个充满了失落的夜晚,仍然有感动温暖心怀。

  队员拼尽全力

  四次进球,狠狠地刺痛了中国姑娘们的心。她们知道,输掉这场比赛,就意味着即使击败新西兰,仍要看对手的脸色才能决定是否出线。尽管如此,玫瑰们依然选择了坚强。当对手一次次在球场上狂奔庆祝时,“玫瑰”们都会肩并肩围成圈,调整心情,互相鼓励。

  下半场开场仅5分钟,巴西队的连续两次破门得分,让中国队陷入0比3落后的困境。当众人觉得大势已去的中国队将会斗志顿失时,姑娘们反而越拼越凶。前场逼抢,后场铲断,姑娘们竭尽全力争取进攻机会,争取以哪怕一粒进球回报现场球迷对她们的支持。由于实力上的现实差距,中国队最终未能收获进球,但队员们在场上奋战至最后的拼搏精神,仍然博得了现场观众最热烈的掌声。

  终场哨声响起,

中国女足面对的是0比4的败局。此时,站在场地中央的中国队员们,几乎全都低着头,大口大口地喘着气。下半场就一直站在场边指挥的多曼来到姑娘们的身边,她安慰着每一名球员,召集全体队员和工作人员再次围成一个圈。“我告诉我的队员们,她们在上半场的表现十分出色,下半场虽然出现一些问题,但也踢得十分努力。”多曼在赛后透露了她在当时的所言。

  对手送上鼓励

  在这场胜利属于巴西队的比赛里,“

世界足球小姐”玛塔无疑是场上最闪亮的主角。长途奔袭,中路突破,轻巧挑射,无私助攻……这位被誉为“穿裙子的贝利”的天才球星,在今晚的比赛中几乎无所不能,即使中国队4名防守队员上前围抢,她依然能够凭借精湛的脚法突入禁区。

  与玛塔精彩绝伦的个人表演相比,她在于默奥俱乐部队的前队友、“亚洲足球小姐”马晓旭全然没有了往日的“星光”与锐气,在巴西队一波接一波的华丽进攻下,她留给人们的印象,只有在带球推进时不断被对方球员断球的无奈。

  作为本场比赛当仁不让的最佳球员,玛塔出现了赛后的新闻发布会。在表达要带领球队获得

世界杯冠军的同时,她还特意向失意的马晓旭送上自己的鼓励。“我跟她在俱乐部一起踢球有4个月的时间,在一起度过了一段很开心的时光。虽然今天她没有进球,但她还很年轻,还有很多机会去展示自己。”

  球迷温馨支持

  在今晚的武汉中心体育场,与中国女足姑娘们一同面对失败的,还有54000名热血球迷。从比赛开场那一刻起,他们的掌声和呐喊就从来不曾停息,即使最终的结果让他们无法像上一场比赛时那样狂喜。

  体育场的最上层看台也坐满了球迷,一面巨大的五星红旗在体育场的看台上传递,无数面小红旗与其交相辉映。上半时中国队进攻犀利,只要中国队员做出一次射门,现场的氛围就必定推向一个新的高潮。当谢彩霞的射门击中横梁,球迷发出一阵短暂的叹息,而紧接着响起的,又是更加响亮的“加油”声。

  当0比4的比分出现在体育场那硕大的显示屏,全场球迷依旧以齐声高唱的国歌,给予队员们继续奋斗的勇气和动力。虽然比赛结局并未因为他们的呐喊助威声的加大而改写,虽然坚持到最后的他们,依然只能目送中国女足的队员们沮丧离开,但当“玫瑰”们在失败过后仍然听到无数球迷的掌声时,她们的心中定能感受到无限的温暖。

  本报记者谷苗(本报武汉9月15日专电)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