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成都商报:女足遭遇男足式溃败 比男足来得更痛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6日08:07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实习记者谢礼恒)首轮力克丹麦队让中国女足和中国球迷信心大增,但昨晚女足世界杯第二轮小组赛,雅典奥运会亚军巴西队给了我们一盆冷水,玛塔和克里斯蒂安妮各进两球,0比4惨败让中国女足原本光明的出线形势陡生变数。中国女足遭遇中国男足式的惨败,这种伤痛似乎比中国男足来得更深。

  昨晚的比赛吸引了54000多名观众,武汉体育中心内四处舞动的五星红旗使体育场内成了一片红色的海洋。中国队的首发阵容与首战相比稍有变化,上一场比赛为中国队锁定胜局的宋晓丽替换了曲飞飞,后卫线上刘亚莉顶替了周高萍,前锋仍是由韩端和马晓旭组成的“悍马组合”。

  面对本小组实力最强的巴西队,

中国队开场后打得并不保守。双方都打出了很快的攻防节奏,中国队打出了几次有威胁的进攻。第15分钟,谢彩霞的一记劲射击中球门横梁。但巴西队凭借流畅的配合和细腻的脚下功夫,逐渐扭转了场上局面。第42分钟,巴西队在中场

  发起快攻,前锋玛塔得球后高速前突,在禁区前沿晃过出击的门将韩文霞后,将球轻松打入网内。

  下半场开始后,巴西队攻势更猛。第47分钟,巴西队中场长传,11号克里斯蒂安妮利用速度摆脱中国队后卫后,冷静施射得手。仅一分钟后,门将韩文霞出现低级失误,手抛球直接抛到玛塔脚下,玛塔快速突入禁区后横传,包抄跟进的克里斯蒂安妮打空门得手,将比分改写为3比0。此后,中国队调兵遣将,试图挽回败局。但第69分钟,玛塔再度展示了

世界足球小姐的功力,她在禁区内抢到球后晃过防守队员,一记怒射再度破门。

  巴西队4比0获胜后,已经基本锁定D组第一,而昨日2比0战胜新西兰队的丹麦队则以净胜球优势超越中国队跃居小组第二,中国队跌至第三。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