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湖北日报》:坚持走下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6日04:00  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 (湖北日报) 就像首战险胜世界排名第六的丹麦队后,不能就说中国女足定能进四强一样;当中国女足0比4负于世界排名第八的巴西女队后,我们同样也不能认为中国女足就一无是处。因为尽管中国女足的四强之路、崛起之路步履维艰,但姑娘们必须要坚持走下去。

  昨晚的比赛过程很能说明问题,在前30分钟里,中国女足依靠着体能、拼抢尚能与巴西队抗衡,而且创造出了两次破门良机。可随着姑娘们体能逐渐透支,场面也逐渐被巴西队所控制,并直接导致了中国女足随后的溃败。不是队员不努力,不是主帅水平低,这就是差距,打30分钟好球的中国女足和打90分钟好球的巴西女足的差距。不管多曼赛后是如何痛心疾首地表示“其实我们并不比对手差很多”,但冷冰冰的现实告诉所有人四强之路实在有些艰难。

  事实摆在眼前,四球惨败让我们不仅输掉了本场比赛,更为小组能否出线蒙上了一层阴影。一旦在最后一场比赛中,巴西女足和丹麦女足联手演一出周瑜打黄盖,

中国女足
世界杯
之旅很有可能将戛然而止。昨天下午去武汉体育中心的路上,记者和同事们预测过本场比赛的结果:如果中国女足死皮赖脸地死守,也许还有一线生机,至少不会为小组能否出线而议论纷纷;如果试图用对攻吃掉巴西女足,那真是凶多吉少。结果不幸被言中,可这既不能怨队员不争气,也不能怨多曼以卵击石,因为她们太想赢得本场比赛了,太想为球迷们奉献一场经典的战役了。

  不管是胜丹麦,还是负巴西,中国女足至少为球迷们奉献了两场极具震撼力的比赛,就算最终被对手“做掉”,也一定要高昂着头。 (记者 赵峰)

  记者手记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