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华网:必须摒弃足球速成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6日00:17  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9月15日电 短评:必须摒弃足球速成论

  新华社记者马邦杰 李鹏翔

  中国女足15日以0:4输给巴西队,让我们更加看清了一个事实:希望外籍教练短期提高中国足球水平的思维是行不通的。

  中国队主教练多曼斯基的能力和职业精神已经得到了中国队的一致认可,但如果指望她在100多天的时间内大幅度提高中国队的实力,就无异于水中捞月。

  在世界杯开战之前,“瑞典铁娘子”就表示,建设一支成熟的球队一般需要四年时间。100天的时间根本不足以让中国队发生翻天覆地的质的变化。

  更何况,多曼斯基所接手的是一支连负芬兰、冰岛队,士气低落的球队。经过她的调教,中国队的精神面貌已经大为改善,并在

世界杯首场比赛中击败了世界排名第六的丹麦队。而在与巴西队的比赛中,中国队上半时也创造了两次机会,只可惜球员没能把握住。

  在多曼斯基的带领下,

中国女足已经让我们看到了很多可喜的变化,她们正在恢复元气。

  10年前,巴西队还不是中国队的对手。但如今,她们已经将中国队甩在了身后。10年来,巴西女足获得长足稳定的发展,而我们中国女足却始终抱着急功近利的心态,一次次犯错,一直希望能找到一个“救世主”来迅速挽救中国队。

  事实证明,马良行、张海涛、裴恩才不是“救世主”,多曼斯基也不会是,因为这样的“救世主”根本就不存在。种下恶因,必得恶果。中国队0:4输给巴西队,不是多曼斯基的错,而是中国女足主管者多年急功近利、倒行逆施酿成的恶果。

  如果雅典奥运会上的0:8不足以让那些“足球速成论”者清醒,希望这次在自家门口的惨败能振聋发聩;如果继续执迷不悟,可以肯定的是,等待他们的将是更多的惨败。(完)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