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广州日报:中巴战前喜忧参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5日01:52  广州日报

  

广州日报:中巴战前喜忧参半
中巴之战也是“亚姐”马晓旭(被采访者)和“世姐”

  玛塔之间的强强对话。图为马晓旭在昨天的训练结束后被媒

  体包围。特派记者 廖 艺 摄 本报武汉数码传真

  ■特派记者 黄越滔 本报武汉9月14日电

  当球迷们还沉浸在

中国队以3比2战胜丹麦队那场惊心动魄的比赛时,当我们还在回味那场典型的多曼斯基式的胜利时,
中国女足
已经整装待发,她们将于15日晚8时在武汉体育中心球场迎战小组赛的第二个对手巴西队。

  喜 进攻战术卓有成效

  在中丹之战中,从李洁的任意球破门,到毕妍的远射,再到宋晓丽扭转局势的关键进球,这场比赛让在场的50800名球迷感受了从惊叹、焦急到狂喜的滋味。正是凭借这3个进球,中国女足粉碎了丹麦队赛前扬言要以取胜谱写“童话”的愿望。同样是这3个进球,撕破了丹麦少帅穆勒的绅士面孔。尽管穆勒已就自己在赛后的不冷静行为向中国女足道歉,但在比赛中发生的一切都和3个进球一样,被永久记录下来。

  上一场比赛,多曼斯基的进攻战术被女足姑娘们淋漓尽致地演绎出来,虽然前锋韩端和马晓旭并没有进球,但两人积极参与防守,为队友创造了不少进球的机会。队长李洁凭借沉稳的心态和一流的任意球技术,为中国女足敲开了胜利之门。至于毕妍,从2003年

世界杯小试牛刀到2006年亚洲杯夺冠,如今的她已是中国队名副其实的中场核心,而打入制胜一球的宋晓丽更让所有替补球员意识到她们是球队不可或缺的力量。

  忧 球员体能不容忽视

  中国女足的姑娘们在进军4强的路上开了一个好头。然而,在乐观的同时,又不能不为中国女足感到担忧,上一场比赛的失球让我们目睹了中国队在进攻时无法避免的防守漏洞。可以肯定的是,南美劲旅巴西队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能力都在丹麦队之上。在和丹麦队的比赛中,中国女足门将韩文霞因紧张造成的几次失误和贸然出击,以及中国球员始终不能克服的注意力不集中的问题,是队伍两次丢球的关键。此外,在中丹之战的下半场,有中国队球员出现了抽筋的现象,球员的体能问题必须引起重视。

  从击败丹麦队到迎战巴西队,留给中国队的备战时间只有不足3天时间,而球队存在的问题绝不是在短短3天就能解决的。当中巴两队面对面的时候,中国女足能抵挡对手强大的冲击力吗?多曼斯基的战术理念是“永远要比对手多进一球”,但如果巴西队打进5球,中国女足有能力以6个进球来还击对手吗?尽管中国女足不会像新西兰队那样不堪一击,尽管巴西队也很难打进5个进球,问题是,没有人可以保证中国女足在任何对手面前都能保持比对手多进一球的优势。

  对于中国女足存在的问题,多曼斯基应该比任何人都了解,何况她还有皮娅这位得力助手为她出谋划策,有中国队教练王海鸣为她四处窥探敌情,更有现场数以万计的球迷做她的坚强后盾。中巴之战前,我们祝愿中国女足能实现她们“永远比对手多进一球”的愿望,能在冲击4强的道路上走得更扎实一些。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