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无锡日报:中国队前途光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3日08:23  无锡日报

  本届女足世界杯中国队所在的D组可以称得上是半死亡之组,中国、巴西和丹麦的实力相差不多,哪两支队伍出线都不令人感到意外,而中国队能在首场比赛中险胜最强劲的对手之一丹麦,出线的形势一片大好。

  在D组除了中国、巴西和丹麦之外,历史上第二次参加世界杯的新西兰是一支标准的鱼腩之旅,首战0-5负于巴西就是最好的证明。

  在中国、巴西和丹麦争两个出线名额的时候,中国首战3-2小胜丹麦只能说是形势相当不错,还不能确保后面的比赛也是一片坦途,而第二场对巴西的比赛事实上更为关键。第二轮比赛中,丹麦胜新西兰也应该没有任何疑问,而中巴之战的结果也就直接关系到哪两支队伍能够出线。

  如果

中国队能胜或平巴西,那么就会在两轮比赛结束后积6分或4分,由于最后一战胜鱼腩之旅新西兰没有任何疑问,最后可以积9分或7分,不仅可以小组出线,而且可以力争小组第一,避开C组的小组第一。

  如果中国队负巴西,丹麦胜巴西,最终中国、巴西和丹麦就会同积6分,形成标准的连环套,中巴丹三队就将比较净胜球以决定最终谁能出线,届时中国队最后一场比赛对新西兰的比赛就会变得相当关键,但具体的形势也对中国队有利,因为中国队的赛程相对较好。

  目前巴西首战对新西兰已经拿到5个净胜球,而下战丹麦对新西兰也会狂拼以尽量争取获得更多的净胜球,最后一战又要死拼巴西以保持出线机会,出线形势显然最差。而在这种情况下,坐山观虎斗的中国队形势最好,丹麦失手平或负巴西,中国队会稳稳出线,而丹麦即使胜巴西,中国队也可以掌控对新西兰的净胜球以确保出线权。

  (艾祺)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