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天府早报:四川男乒历史新高背后的隐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3日07:20  天府早报

  从最初连续三轮保持榜首位的高调开局,到末尾阶段两度意外失手失去冠军,四川全兴男乒经历了自己最为轰轰烈烈的一个赛季。虽然有些遗憾,但这个赛季总得来说还是甜蜜的,告别了过去每每为保级而战斗的尴尬,最终定格联赛第三,四川全兴男乒创下了俱乐部的历史最好战绩。

  在当今世上最强的乒乓球联赛中位列三甲,这本身确实是个值得骄傲的事情。这说明了川乒俱乐部本赛季的策略得当,同时也让一直不温不火的四川乒乓球获得扬眉吐气的机会。除了在战绩上取得新高外,俱乐部在球队的经营上也上一台阶,本赛季球队的主场外迁达到了鼎盛,从祖国最南端海南,到充满民族风情的新疆……四川全兴乒乓球队俨然成为了一支深受全国人民喜爱的明星球队。

  不过在辉煌背后,我们不得不清醒地意识到,四川

乒乓球的隐患依然如此清晰地存在着。翻开川乒本赛季的战绩簿,几乎每次为队伍赢得关键分的都是外援马龙。在队伍取得的11场胜利中,有5场是3:2险胜,而在这5场比赛中,马龙全部都是贡献了2分。而川中过去倚重的子弟兵邱贻可在整个赛季中,仅拿下了4场单打胜利,而老将王建军则更是只能在双打中稍有斩获。下赛季,马龙铁定离开四川队,可以预想,如果川乒不能引进一位同样高水平的内援,那队伍的成绩无疑将大幅下降。

  靠人不如靠己,这始终是个不变的真理。对于川乒而言,如何利用好这一历史最好时刻,引导自身内部造血功能,才是长久之计。

  (张志凌)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