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商报:艰难迈过第一道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3日06:28  新商报

  中国队成功击败丹麦队,是迈过了重要的一道关口。这场胜利的意义非凡,下一场中巴之战,基本可以看做是提前上演的头名之争。不过,从中丹之战的表现看,中国女足还必须做最坏的打算,因为巴西队的战斗力,明显不是排名更高的丹麦队所能比拟的。

  在新西兰稍弱,巴西、丹麦和我们实力差距并非很大的前提下,头两场比赛对于中国女足的意义就非常重要———D组巴西队和新西兰队的比赛在中国队的比赛之前进行,巴西队的出色表演,事实上是给中国女足一个提醒,她们才是中国女足最难逾越的另一道坎。和巴西队的比赛,中国女足肯定将遭遇更大的考验,单从首回合D组四队的表现看,巴西队的攻击力明显是最为恐怖的,这对中国女足历来遭遇诟病的后防线来说,确实不是一个好的讯号。

  目前,巴西队3分排名小组第一,中国同样3分第二;丹麦和新西兰各自是0分。下一战丹麦队注定会在新西兰身上拿到3分,因此

中国女足就必须争取不输给巴西队才能占据先机———按照国际足联最新规则,一旦中国女足输给巴西、赢了新西兰,则只能希望巴西战胜或者战平丹麦,从而中国女足争取小组第二名出线;而巴西一旦输给了丹麦,则3队将会全部积6分,将会采取先比较净胜球和进球数来确定名次。

  不过不管怎么说,中国队首场击败丹麦队,都算为这次

世界杯之旅开了一个好头,下面的两道坎,攻打巴西的要点在于争取不输球;攻打新西兰的要点则在于,如果我们能够逼平巴西,则拿到更多净胜球去争夺小组头名;如果输给巴西,也是为防止最后一轮出现意外,尽可能多地争取任意球,以求安全出线。文/曲宏波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