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青年报:女足不是谁的替代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3日06:00  中国青年报

  曹竞

  女足就是女足,男足就是男足,二者相可比较,但绝不可能相互替代。就像家里的儿子不争气,便指望女儿有出息是可以理解的,但非要把一家老小的荣辱都系在女儿身上,就有些不公平了。

  但不公平归不公平,因为思维惯性的问题,存有这种思想的人还真不在少数。

  世界杯不是第一次在中国举行,中国女足也不是每一次都参加世界杯,但不管是接待档次还是受重视程度,都让女足姑娘们有些受宠若惊,甚至无所适从。

  在男足那儿已经无法获得快乐的球迷朋友,把满腔热情倾注在了

中国女足的身上,武汉体育中心的爆棚景象,完全堪比2001年十强赛时的沈阳五里河。在男足那儿已经挖不到卖点的媒体朋友,把视点齐刷刷地聚焦在玫瑰们的身上,此次女足
世界杯
受重视的程度甚至已经超过了女足当年拿世界亚军的时候。各路媒体的高度重视,也使得那些早已淡出公众视野的老玫瑰们重新热门起来。

  不过,对于媒体、球迷来说,依不同赛事、不同时段选择不同的热点,原本就是人之常情。但指望中国女足扫却

中国男足多年郁积的阴霾,甚至寄望中国女足来填满中国足协几近空白的政绩单,并且将只能赢不能输的压力肆无忌惮地压在多曼斯基和女足姑娘身上,不能不说足协的领导同志实在是太有才了。

  但让人惊喜的是,带着重压上场的女足姑娘不仅赢了,而且赢得漂亮——她们祭出了令对手恐怖的远射,也献上了如阳光般灿烂的笑容,她们还上演了绝处逢生的好戏,以及哨声不响进攻不止的信念。更让人欣慰的是,这支队伍让我们重温了足球运动本该具备的一切:勇敢、智慧、激情和精湛脚法,而这些恰恰是我们很少能在中国成年男足身上看到的。

  所以,中国女足就是中国女足,她们没有替不争气的中国男足还债的义务,也没有粉饰中国足协政绩工程的责任,她们就是中国球迷心目中的铿锵玫瑰,在低谷中执著爬坡,一步步走向光荣与梦想。

  中国女足有资格享受从未享受过的豪华酒店待遇,有资格接受以前只有男足才有的亲友助威团礼遇,她们也有义务像勇士一样去战斗。但就像一场荡气回肠的胜利难以掩盖防线中暴露出的问题一样,中国女足就是要按照自己的轨道前行,不需要急于求成,不需要面子工程,更不应该成为重压之下的牺牲品。

  女足不是谁的替代品,她们代表的就是她们自己,更何况玫瑰与狗尾巴草从来就没有相互替代的可能。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