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工人日报:女足发展不均衡现状令人担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2日17:59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本报上海9月11日电(记者李元浩)虽然布拉特春风满面地出席了2007年女足世界杯开幕式,但揭幕战中11比0的刺目比分显然让这位国际足联的“掌门人”有些不太满意。今天,他在离开上海前往成都赛区观摩前表示,目前世界女子足坛的发展状况很不均衡,这种局面不利于女足运动的进一步推广,国际足联将进一步加大力量推动女足运动的发展。

  布拉特认为,德国队虽然是世界杯卫冕冠军,实力很强大,但阿根廷队也是南美区预选赛的冠军,比赛不应该出现这样悬殊的比分。但他同时也对阿根廷队的世界杯前景表示了乐观,“还有两场小组赛,什么情况都有可能发生。”

  为了推动女足运动的发展,国际足联在近年来做了大量工作。但从总体来看,女足运动的发展还有很多困难。本届女足

世界杯,国际足联还首次为比赛设置了奖金,其中冠军奖金高达100万美元。从国际足联的官方调查来看,目前全世界有近5000万名女足球员,但缺乏资金和系统培训是困扰女足运动进一步发展的主要因素。

  尽管女足运动还存在着诸多问题,但本届世界杯还是得到了广泛的关注。记者今天从中国组委会了解到,在为期20天的比赛期间,将有200多个国家和地区可以通过电视转播收看本届女足世界杯的盛况。而无法看到电视转播的球迷也可以通过国际足联官方网站的网络视频了解比赛情况。

  据了解,1999年女足世界杯时,只在67个国家和地区转播比赛。到2003年女足世界杯,赛事转播时间达到了近3000小时,全世界有144个国家和地区的5.2亿多名观众能收看到比赛转播。本届比赛的覆盖面比上届比赛又增加了25%。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