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晶报:中国女足为何变成了最熟悉的陌生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2日04:48  深圳新闻网-晶报

  《铿锵玫瑰》,中国女足唱了很多年了。现在,是不是该改唱萧亚轩的《最熟悉的陌生人》了?这是一支年轻的中国女足不假,但这还是一支对媒体采访很“害羞”的中国女足,这一点确实比较意外。

  昨晚9点,武汉体育中心混合区,人头攒动。上百位记者在无比拥挤的状态下总算听到了中国女足几位队员的战前感言:

  “想知道我们怎么防守丹麦队,明天就知道了!”这是浦玮说的;

  “不能认为我们没有压力,我们会把压力转化成动力。”这是毕妍说的;

  “我们有信心赢球,‘

悍马’(韩端与马晓旭的前锋组合)这个说法很有意思。”这是韩端说的。OK!

  我相信,丹麦记者肯定比我们郁闷。他们完全没有探听到中国女足任何有价值的情报。而我们至少还在采访女足的过程中锻炼了身体。

  来到武汉后,中国女足就爱上了与记者们玩捉迷藏的游戏。她们如同热恋中的任性姑娘,随心所欲地更改训练安排,甚至不将更新后的时间与地点公之于众。我们这些采访女足的记者们,经常是满心欢喜地按照训练日程跑到“约会”地点,等了半天却被告知女足已经去逛街了!

  为了避免被中国女足“甩”掉,痴心的央视记者们不得不每天派人蹲守在明珠豪生饭店,亲眼看到中国队上车出发之后才驱车紧紧跟随。不过,即使到了体育场,女足姑娘们也比男足更难以接近。武汉体育中心给记者们提供了良好的

减肥锻炼机会。即使是只开放15分钟的赛前热身训练,文字记者们也要一律走到外场,背着
笔记本电脑
先爬两层楼梯,然后走到体育场内部再爬四层楼梯。

  以前在武汉体育场采访,记者都可以乘坐场内的电梯直接上四楼。但昨天在电梯前,志愿者们这样问记者,“电梯是给VIP客人用的,你是VIP吗?”

  记者们好不容易爬楼梯到了最顶层的看台,铁面无私的志愿者们又不允许记者接近最靠近场地的那几排前排座椅,理由是“国际足联的安排”。

  站在最后排的座位上,视线内的中国女足姑娘们像蚊子一样小。眼神不好的记者甚至无法分清谁是杨一民,谁是多曼斯基。

  “你们只能看15分钟,从现在开始计时。”这是志愿者们的提醒。

  所以,除了跑圈和压腿,中国女足昨晚到底练了什么,今晚首战丹麦会安排怎样的阵容,我真是啥都不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