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京报:坚持进攻边字当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0日01:22  新京报

  多曼斯基改造中国女足的时间只有四个多月,这四个多月,中国女足已然打上了“多氏”烙印———尽管她曾说:“要想真正改变一支球队,可能需要4年时间”。

  自从多曼斯基入主中国女足以来,一直倡导边路进攻,这也是她在执教瑞典国家队时的主要战术。“既然选择了这样的战术,那么就要坚决贯彻下去,不要犹豫,更不要左右摇摆”,在多曼斯基这样理念的支持下,中国女足的边路战术目前已经日趋成熟,老将谢彩霞已经坐稳了右前卫的位置,而右后卫的位置也被周高萍牢牢占据,之所以早早确定了右边路人选,多曼斯基其实考虑的就是二人的进攻能力。

  现在最让瑞典人头疼的就是左路了。按照多曼斯基最初的设计,“小鸡”翁新芝本来是左后卫的最合适人选,可是,奥运测试赛上的糟糕的表现让她被打入冷宫,甚至一度传出了她无缘21人名单的说法。还好,万金油刘亚莉在这个时候顶了上来,本来进攻优势突出的她被多曼斯基安排在了左后卫的位置上,凭借着出色的体能和经验,刘亚莉迅速上位。

  目前还没有确定的就是左前卫,曲飞飞的状态低迷让多曼斯基不得不考虑其他人选。在最近的训练中,多曼斯基先是安排宋晓丽出任左前卫位置,但她也不能得到多曼斯基的首肯,随后擅打后腰的张彤出现在这个位置上。很显然,在老将潘丽娜复出担任后腰后,多曼斯基也不想舍弃张彤这个进攻能力突出的北京女孩,让张彤“左倾”无疑是她最好的选择。不过,至于张彤能否胜任这个位置,还要看她自己的适应程度。

  多曼斯基上任以来

中国队的边路进攻打得有声有色。可是过于依赖边路也是中国队的那块短板。在同
澳大利亚
队进行的两场比赛中,面对人高马大的对手,中国队的战术依然是边路传中,这样的战术显然没有起到应有的作用,而在那两场比赛中,中国队中路进攻的次数却寥寥无几。

  C04-C06版专题 本报特派记者 赵宇 武汉报道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